怨員林公所不徵收 地主技巧性「封路」設園藝造景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彰化員林火車站後站有一條連絡道,半邊路面,竟然有園藝造景?石頭更擺到雙黃線上,車子要通過竟然要逆向,造成民眾不解,為何公權力不介入?不過地主現身說明,這塊是私人地,是因為公所遲遲不徵收,因此啟動技巧性「封路」,催促公所盡快有所作為!

更多新聞: 南韓媽來台旅遊忘帶藥急就醫 「醫護人員貼心舉動」她淚喊:想在這生活

走廊上放了幾張桌椅,看來隨時可以喝飲料,旁邊不但有綠樹,還有石頭做造景,這是哪個小小庭園咖啡嗎?ㄟ,仔細看,樹和石頭,怎麼會擺在畫了雙黃線的道路上?

當地民眾說,「「對用路人來說有比較誇張,但是地主有他的苦衷。」

怨員林公所不徵收 地主技巧性「封路」設園藝造景

由於園藝造景佔掉半個路面,導致順向車輛,到這裡只好被迫跨越雙黃線,變成逆向行駛,至於對向來的車,也必須稍微繞點路,才不會撞上三角錐!

員林市長游振雄說,「其實還好大家稍微禮讓一下,都應該還可以通行。」

員林市長覺得大家"讓一下"就好的怪路,位在員林火車站後站,新生路116巷,計畫拓寬為12米道路,公所從2017年開始付租金,給2位地主,先承租道路,其中這位彭姓地主,擁有四坪地,他從三月起不願再續租,要求公所直接徵收土地!

怨員林公所不徵收 地主技巧性「封路」設園藝造景

彭姓地主說,「大家說我不對沒關係我之前寫忍辱,被人家罵沒關係不知道大家走習慣,這路怎麼變這樣一條十二米路,為什麼不去開。」

公所說,徵收土地有既定程序,卻被地主認為是在藉故拖延,所以地主自做園藝造景,技巧性的"封路"!

員林市長游振雄說,「步驟比較繁瑣也是要一段時間,但是我們現在已經啟動徵收程序,現在已經辦過第一次的公聽會。」

公所評估,徵收經費大約3800萬元,開闢作業還要花一些時間,仍會持續和地主溝通,希望路先繼續租給公所,符合大眾利益。

更多新聞: 韓妞為了品嚐便當搭高鐵 見「豐富配菜」喜喊:比外面店家賣的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