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媽來台旅遊忘帶藥急就醫 「醫護人員貼心舉動」她淚喊:想在這生活
南韓網紅寶妮日前拍片,提到媽媽來台旅遊時,因身體不舒服去就醫,沒想到卻被台灣的醫療服務,驚豔到想留在台灣生活。(圖/翻攝「寶妮和寶媽 한국모녀」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台灣的健保制度,讓民眾看診時,無須支付太多費用,但外國人就醫時,由於沒有健保卡,所以醫藥費相對於國民來說,價格較高,南韓網紅寶妮來台於台師大唸中文,日前寶妮媽媽飛到台灣找她,沒想到期間因更年期關係,在半夜時,身體會忽冷忽熱,再加上寶媽忘記帶藥,所以寶妮趕緊帶她到診所就醫。看病過程中,由於倆人中文都不太好,容易產生溝通障礙,但她們發現,醫護人員都很有耐心解釋症狀,以及說明藥有哪些副作用,還另外備註在紙上,讓寶媽感動落淚,表示想來台生活。

更多新聞: 對台灣「總統大選造勢」很好奇 住泰中國女:想去感受激情澎湃

來台唸書的南韓網紅寶妮,日前拍片提到媽媽近日來台找她,因在半夜時身體不舒服,於是隔天一早,便帶媽媽到診所看病,櫃台小姐表示,由於兩人是外國旅客,沒有健保卡,所以需要填寫資料表,才能進去看診,這讓寶妮非常驚訝,覺得台灣醫療系統很方便,不用經過太複雜的手續就能看病。

南韓媽來台旅遊忘帶藥急就醫 醫護人員貼心舉動她淚喊:想在這生活
由於寶妮和寶媽聽不太懂醫學專有名詞,所以醫生還特地用英文解釋,方便她們理解。(圖/翻攝「寶妮和寶媽 한국모녀」YouTube)

在看診過程中,因寶妮與寶媽中文不太好,只能簡單描述發病症狀,複雜的專有名詞,就只能透過手機翻譯進行溝通,讓她感到不好意思,而醫生並沒有覺得很麻煩,反而還很有耐心地解釋藥物副作用,深怕她們沒理解清楚,造成誤會。

南韓媽來台旅遊忘帶藥急就醫 醫護人員貼心舉動她淚喊:想在這生活
寶妮表示,藥劑師還將注意事項備註在紙條中,確保兩人不會弄錯用藥時間。(圖/翻攝「寶妮和寶媽 한국모녀」YouTube)

此外,寶妮提到,在領藥時,藥劑師不但詳細說明用藥時間和劑量,還在紙上特別備註注意事項,就連藥物的英文名稱也都寫了上去,方便寶妮寶媽回去後,能透過手機查出這些藥物的用途和副作用,貼心舉動讓寶媽不禁流淚,覺得在台灣看病很方便,也透露想待在這邊生活。


更多新聞: 睽違10年再踏入!南韓爸開箱汗蒸幕超豐富設施 網羨喊:好想去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