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中秋節商機 冰涼雪芙蕾、剝皮辣椒月餅吸客

民視新聞/林詠琪、陳泊翰 台北報導

中秋節就快到了,不少民眾會趁這一天,送月餅禮盒給親朋好友。業者們也絞盡腦汁,拚創意搶攻市場,像是有業者打造冰涼口感的雪芙蕾,還有連鎖品牌,用麻糬搭配肉鬆,甚至還把剝皮辣椒雞包進月餅裡,顛覆民眾想像。還有業者推出卡通蛋糕,要取代中秋月餅。

更多新聞: 快新聞/準備接班! 徐旭東獨子徐國安接任裕民副董事長

業者說,「切開裡面有麻糬肉脯,還有核桃跟鹹蛋黃。」

一刀切開,大顆鹹蛋黃被奶油紅豆沙包圍,還有麻糬與滿滿肉鬆,微甜微鹹滋味,是業者搶攻中秋禮盒的首部曲!

業者說,「今年特別的剝皮辣椒餡跟雞肉。」

搶攻中秋節商機 冰涼雪芙蕾、剝皮辣椒月餅吸客

沒聽錯,剝皮辣椒雞月餅驚喜登場,飄出陣陣甜辣香氣,一口咬下還吃得到蜜核桃,業者大膽創新,要讓民眾大開眼界!

民眾說,「應該很特別吧辣辣的,剝皮辣椒我們都煮雞肉,可以去嘗試。」

讓人驚喜的,還有這款卡通造型蛋糕,童心爆棚,擠上奶油放上水果,蠟筆小新裝飾背後還有磁鐵,可以收藏再利用,甜甜蛋糕也要搶攻中秋節送禮商機。

民眾vs.記者說,「中秋節只有月餅太無聊了,對因為中秋節常常是送禮,不一定要送月餅之類,可以送一些其他的東西。」

民眾說,「買這些送人可以,但是自己吃是不會,因為年輕人比較喜歡嘗新,像我們這年紀的,比較還是需要傳統。」

搶攻中秋節商機 冰涼雪芙蕾、剝皮辣椒月餅吸客

看準民眾愛嘗鮮,業者推陳出新,想要不一樣,BAC用冰涼可口的雪芙蕾搶市,冰凍奶霜夾餡,入口即化,有百香果以及可可口味,黑橋牌融入自家肉品,臘腸與綠豆餡,挑戰民眾想像,85度C大走台式風味,推出剝皮辣椒雞、綠豆肉鬆、麻糬肉鬆等。

連鎖咖啡品牌行銷公關副總鐘靜如說,「這次師傅就突發奇想,想說把這個台菜入味到月餅裡面,畢竟大家都有一個台灣人的胃,對於台菜都蠻喜歡的。」

中秋佳節,民眾送禮展現心意,業者為了搶攻市場,也大玩創意。

更多新聞: 台股16900點附近震盪 AI概念股漲跌互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