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暴系統「漢斯」襲北歐 數十人被迫撤離家園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風暴系統「漢斯」席捲北歐,釀成嚴重災情,多地傳出山崩與淹水,基礎建設受損,重災區的公共運輸停擺,數十人被迫撤離家園,而且極端暴雨的天氣仍未見舒緩。

更多新聞: 台灣大選結果攸關全球民主成敗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瑞薩點出關鍵

山洪暴發,泥流席捲街道,瑞典滑雪勝地、奧爾瑞,竟成為水鄉,民眾不敢置信,紛紛用手機記錄。

風暴系統「漢斯」橫掃北歐,先是6日侵襲瑞典,隔天再觸及挪威,並影響芬蘭和丹麥,多地因為強風豪雨,發生淹水和山崩。挪威一座小鎮就慘遭土石流掩埋,滾滾黃流仍不斷從山上傾瀉而下。

風暴系統「漢斯」襲北歐 數十人被迫撤離家園

挪威災民說,「感覺就像巨大機器像推土機,沖走所有東西沖到我房間窗外,我還奇怪是什麼東西當我看向外頭,我看到泥石樹木在我家旁邊,我的愛車被沖到下方。」

另一座挪威村莊,則是暴雨積水成災。

風暴系統「漢斯」襲北歐 數十人被迫撤離家園

挪威災民說,「我住在橋的另一端我們知道大水會來,我們搬空地下室然後水從後院淹來,雨是傾盆而下水湧進地下室,我們必須找到兩台幫浦才能把水抽出。」

透過空拍畫面,可發現村莊汪洋一片,積水難退。除了人民財產的損失,因為大水的沖刷,道路同樣柔腸寸斷。挪威政府已經警告,極端降雨天氣,9號仍會持續。當局則警告居民,遠離暴漲溪流。

更多新聞: 中共擬定「愛國主義教育法」 他揭1點諷:以後用iPhone都必須檢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