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擬定「愛國主義教育法」 他揭1點諷:以後用iPhone都必須檢舉
斯坦調侃,當中國實施愛國教育法後,小粉紅使用iPhone、看動漫等行為都需要檢舉,因為這些都不是來自中國的文化。(圖/翻攝「Stan from Poland 斯坦-波蘭ê台灣囡仔」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中國即將完成《愛國主義教育法》立法,以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弘揚愛國主義精神,有沒有觸犯此法規都由黨說的算,對此,斯坦諷刺,以後中國小粉紅不得用iPhone,甚至看動漫、打籃球都不行,因為這些東西都不是來自中國的文化。

更多新聞: 倫敦街頭慘變愛國牆!留學生寫中共24字標語惹眾怒 網揪一亮點:高級黑

斯坦認為,《愛國主義教育法》是中共為駕馭人民、洗腦得更徹底的手段,一切罪行和愛國的標準,都由黨說的算,倘若這項法規實施了,往後全民都在自我審查,不能探討中共政策的腐敗和不良,只能互相競爭誰比誰更愛國,才不會被看作是反賊,就算穿西裝吃西餐、使用蘋果手機、看日本動漫,甚至是打籃球都必須檢舉,因為這些東西都不是來自中國的文化,調侃小粉紅以後自求多福。

中共擬定「愛國主義教育法」 他揭1點諷:以後用iPhone都必須檢舉
斯坦推測,未來人民只能不停競爭誰更愛國,才能確保自己不被當作是反賊。(圖/翻攝「Stan from Poland 斯坦-波蘭ê台灣囡仔」YouTube)
斯坦指出,《愛國主義教育法》最恐怖之處,就是將台灣也納入考量之中,於草案第22條提及,要「台灣同胞認同國家和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讓斯坦想起中共駐法外交官盧沙野曾公開表示,中國和台灣統一的話,前者會對後者進行再教育,對此斯坦表示,中共早就把自己的目的白紙黑字寫出來,有意對台灣進行侵略。
中共擬定「愛國主義教育法」 他揭1點諷:以後用iPhone都必須檢舉
斯坦透露,中共愛國教育法將台灣納入考量中,簡直就是把自己想侵略的目的,以白紙黑字呈現出來。(圖/翻攝「Stan from Poland 斯坦-波蘭ê台灣囡仔」YouTube)
網友看完影片後,紛紛覺得該法案不合理,「我認為中共的政策對人民越收越緊,就越突顯出對於失去政權的恐懼,他們大概也發現很多中國人翻牆出來,發現了什麼事」、「希望他們都抓好抓滿,小粉紅翻什麼牆,用什麼外網,愛國卻言行不一」、「還規定台灣人也得愛中共,腦子壞了吧?」

更多新聞: 救援成大內宣道具!民眾列隊「感恩黨」遭轟擺拍 真災民曝:請演員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