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成大內宣道具!民眾列隊「感恩黨」遭轟擺拍 真災民曝:請演員表演
中國政府疑似借洪災來大內宣,病毒式擴散當地民眾列隊感恩黨的模樣,陳老師不禁吐槽,歷經家園毀滅的人,怎麼可能說得出感恩黨、感恩政府。(圖/翻攝「陳老師來了」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颱風杜蘇芮環流帶來的強勁雨勢,重創中國多處地區,首都北京到河北、天津連日暴雨,水庫排洪壓力大,外界質疑中國為了保全首都北京,決定讓河北地區多個水庫洩洪,涿州市慘遭滅頂之災,中國政府卻疑似借機大內宣,病毒式擴散救援隊英勇模樣,以及疑似當地民眾列隊歡迎的擺拍影片,關注時事的陳老師不禁吐槽,歷經家園毀滅的人,怎麼可能說得出感恩黨、感恩政府。

更多新聞: 保北京棄百姓?中共突洩洪「鄉鎮滅頂」以鄰為壑 她嘆:天災背後有人禍


救援成大內宣道具!民眾列隊「感恩黨」遭轟擺拍 真災民曝:請演員表演
陳老師感嘆,許多中國人發佈的影片都被刪除,真正的災民,內心肯定充滿憤恨。(圖/翻攝「陳老師來了」YouTube)

中國媒體大量引用一名網友的影片,該名女子剛裝修好新房子,由於當地政府決定要洩洪,要求人民撤出家園,影片中,女子滿是不捨地和新家道別,標題寫到「正能量愛國博主」,除此之外,慘遭洪災滅頂的河北涿州,中國媒體病毒式擴散一段影片,疑似是當地民眾手舉紅布條,高唱親愛的祖國感謝黨,卻遭質疑根本是走路工擺拍。

救援成大內宣道具!民眾列隊「感恩黨」遭轟擺拍 真災民曝:請演員表演
有中國網友不畏強權,在微博上勇敢發聲,怒轟當地政府一個慰問都沒有,流傳的感謝影片,竟是請演員表演擺拍。(圖/翻攝「陳老師來了」YouTube)

陳老師感嘆,許多中國人發佈的影片都被刪除,真正慘遭洩洪沖毀家園,家庭支離破碎、面臨天人永隔的災民,內心肯定充滿憤恨,受到迫害的人很難站上街頭,怎麼可能說得出感恩黨、感恩政府,有中國網友不畏強權,在微博上勇敢發聲「我們被迫強制洩洪的受災老百姓,到現在沒有一句慰問,zf(政府)也不知道在幹嘛,領導一個個都不見,原來是忙著請演員表演」,文字中透露悲憤之情,令人不勝唏噓。

更多新聞: 涿州水災「習近平草菅人命」度假去 時評員批:連作秀都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