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涿州洩洪釀災官方瞎扯零傷亡 八炯諷:動態治水
由於中國河北地區近日爆發水患,中國官方對於災難的應變,引發災民不滿和受到外界檢討,台灣網紅八炯也拍攝影片談論此事。(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受颱風杜蘇芮影響,中國部分區域暴雨成災,河北當局為此洩洪,卻導致洪災淹沒部分村莊,數萬人的房屋倒塌,還有人民受困災區,最令人可惡的是當局隱瞞災情,引發災民的不滿。外界也十分關注中國水患的情形,台灣YouTuber八炯近日在提及此事時,也分享洪災爆發之際,不少中國媒體報導「涿州市0失聯、0死亡」,對比一片汪洋的災情畫面,和官方數據通報,讓他不禁諷刺中國對於災難來臨時的處理方式,「過去有動態清零,現在有動態治水」。

更多新聞: 中國河北洩洪為保「首都」?于北辰酸:習近平帝王的命才是命


中國涿州洩洪釀災官方瞎扯零傷亡 網紅諷:動態治水
由於中國官方通報涿州洪災0傷亡,誇張數值讓八炯看了不禁酸道「過去有動態清零,現在有動態治水」。(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由於中國河北地區近日爆發水患,中國官方對於災難的應變,引發災民不滿和受到外界檢討,台灣YouTuber八炯也拍攝影片提及,此次的涿州洪災,最高的淹水深度達到12公尺,平均也有7、8公尺深,都快淹過道路的路牌及紅綠燈,但是看官方的通報,卻只有13萬人受災,而且還是0死亡、0失蹤,誇張數值讓八炯看了不禁酸道:「過去有動態清零,現在有動態治水!」,他也指出,很多專家預估,光河北涿州都要1個月,才能將洪水退去,後續的人民賠償還有得等。

中國涿州洩洪釀災官方瞎扯零傷亡 網紅諷:動態治水
在河北爆發紅災後,卻不見國家領導人第一時間出面慰問,八炯也提及這是因為北戴河會議的關係。(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八炯在影片中還提到,每逢災難時都會見國家領導人出面關切,不過此次河北水患,第一時間並未見到習近平出來,他指出這是因為習近平可能出席北戴河會議,因為每年的此時是中共高層與中國專家,在河北秦皇島的渡假會議,八炯說:「北戴河會議是攸關檯面下喬聖上用人危機,以及確定未來抓權方向,所以北戴河會議才是真正的兩會與黨大會。」所以他表示,聖上他到底要優先去解決,災民的問題還是政治地位的問題,還是鞏固自己政治權力的問題。

更多新聞: 大淹水! 中國網友痛批排水系統 打臉習進平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