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作沒隱私?私人社群也要配合發文 河南人妻驚:不可思議
從河南嫁到台灣的燴麵,分享過去在泰國的同事回到中國後的工作狀態,下班也要發工作文的狀況讓她相當吃驚。(圖/翻攝「 燴麵愛吃太陽餅」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在民主國家,人民可以自由暢所欲言,且保有自己的隱私權不受任何人侵犯,但在共產國家就不是這麼一回事,像在中國言論自由管控和監控時有所聞,且這樣的思想和觀念,會漸漸地影響人們的生活。嫁來中國人妻的燴麵分享,過去自己在泰國的中籍同事,回到了中國工作,但卻感到非常的不適應,因為連社群軟體都要受到規範,發布與工作有關的事情,讓燴麵感到不可思議。

更多新聞: 超偶歌手男友捲詐騙 申請9萬個門號轉賣詐騙集團


中國工作沒隱私?私人社群也要配合發文 河南人妻驚:不可思議
燴麵提到同事和她透露,如今下班也要在社群軟體發工作內容,讓燴麵感到相當不可思議。(圖/翻攝「 燴麵愛吃太陽餅」YouTube)


在嫁來台灣之前,中國籍的燴麵是在泰國工作,對於中國、泰國、台灣的三地生活不同之處深有體會,她也分享有中國朋友,從泰國回到家鄉工作,反而變得無法適應,對方告訴燴麵,公司會要求他發工作的內容,到他的社群帳號中,這樣的要求讓燴麵覺得很不可思議,她認為社群帳號是私人的東西,應該是紀錄生活用的。

中國工作沒隱私?私人社群也要配合發文 河南人妻驚:不可思議
燴麵還提到近日認識的中國大哥,分享對台灣的喜愛,還大讚她嫁給台灣人是明智選擇。(圖/翻攝「 燴麵愛吃太陽餅」YouTube)

而且過去燴麵所待的公司是國際化的公司,同事告訴她如今還出現加班的情形,這樣的變化也讓燴麵驚訝,「怎麼越來越本土化」。此外,燴麵也分享泰國出現越來越多中國人的情形,還透露自己在泰國遇見了1對喜愛台灣的中國夫妻,對方得知她嫁給台灣人後,還與她誇獎台灣的食物和環境,並表示:「台灣是生活的樂土!」還大讚她嫁給台灣人很明智的選擇。



更多新聞: 失業問題未解!中國世大運狂秀科技肌肉 他嘆:青年只能看政府大撒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