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護照「145國免簽」狠甩中國 他指:含金量代表人文素養
中國YouTuber Jake近日談及台灣與中國護照嚴重不一樣的原因,認為台灣護照免簽145國,是其他國家對於台灣的放心與認可。(圖/翻攝「Jake的公開日記」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年初英國移民顧問公司(Henley&Partners)發布,2023年首季以亨利護照指數(Henley Passport Index),為計分準則的「全球最強護照排行榜」,排名各國護照的含金量,首名為可免簽193國的日本,台灣則以可免簽前往145個國家,與多米尼克並列第35名,狠甩只能免簽80國,位列第66名的中國。日前曾因母親就醫造訪台灣的中國籍男子Jake,在YouTube頻道談及台灣與中國護照嚴重不一樣的原因,他也直言:「其實這個護照的含金量呢,代表這個地區的人民的人文素養,跟整體的那個素養。」

更多新聞: 中官員稱中國護照免簽150國 網打臉:普通人能去的只有18個


台護照145國免簽狠甩中國 他指:含金量代表人文素養
中國YouTuber Jake指出,在全球有145個國家對台灣免簽,甚至能免簽美國、日本,直言「含金量代表人文素養」。(圖/翻攝「Jake的公開日記」YouTube)

中國YouTuber Jake指出,在全球有145個國家對台灣免簽,甚至能免簽美國、日本,他認為若是只有1至2個國家免簽,那只能證明這幾個地方較友好,但有那麼多個國家都免簽,這就是代表了其他國家對台灣的信任,「至少這個地方的人,不會偷渡到其他國家,也不會非法滯留在其他國家,他也不會在這個國家做一些大家不想樂見的一些東西」,除了代表該國的素質,也代表外國對這個國家的放心和整體認可,他也表示,「台灣這個護照才叫說走就走的旅行」。

台護照145國免簽狠甩中國 他指:含金量代表人文素養
談及台灣與中國護照的差別,Jake也表示去年都在國外,感覺自己的護照有時候真的不太好用。(圖/翻攝「Jake的公開日記」YouTube)

Jake提及自己去年一整年在國外,去了很多的國家,但他也坦言「那護照有時候真的不太好用」,由於護照是代表整體,不是代表個人,所以Jake無奈地說:「你說我一個人素質高,或者說我一個人做的很好,他為什麽對我還有偏見。」他也舉例中國人在國外的行為,像是在機場與機場人員爭吵、偷渡赴美坑同胞等,直言這些行為都會使中國護照含金量降低。


更多新聞: 免簽150國?實測中國護照含金量 男入境大馬慘遭遣送嘆:又上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