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生刷白倫敦塗鴉牆「寫中國24字標語」 時評員:創造反共社會現象
公子沈指出,中國留學生將中國24字標語塗在倫敦街頭,完全就是將謊言帶到英國,反而引起反共社會現象。(圖/翻攝「公子沈 Mr. Shen」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近期在英國倫敦東區紅磚巷(Brick Lane)的塗鴉牆上,被一群中國留學生全部刷白,並以紅色噴漆寫上中國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24字,引起全球熱議,甚至吸引很多人前往再創作打臉,把「愛國牆」變成「辱華牆」,對此公子沈諷刺,他們本以為在宣揚愛國,沒想到變成「反華分子」的幫兇,創造出一個反共社會文化現象。

更多新聞: 中官媒直升機救災畫面「被抓包造假」 民怒:拿稅錢不幹人事

公子沈分享,倫敦以塗鴉藝術文明的紅磚巷,近期被一群中國留學生全部塗白,並以紅漆噴上中國社會主義價值觀的24字,而策劃者自稱是馬克思主義的追隨者,還說這面牆是藝術,將其他創作者的塗鴉覆蓋是自由的代價,而公子沈認為,藝術應該是反映出人性最柔軟之處,讓來自不同國家的人產生共鳴,可是很顯然,將中共政治標語和意識形態印在牆上,完全稱不上、也沒有任何藝術價值可言。

留學生刷白倫敦塗鴉牆「寫中國24字標語」 時評員:創造反共社會現象
公子沈透露,刷白塗鴉牆的策劃者認為,將其他人的作品覆蓋掉,是自由的代價。(圖/翻攝「公子沈 Mr. Shen」YouTube)
公子沈透露,中共完全沒有實施其24字價值觀,中國留學生沒想到自以為在宣揚愛國,其實是把謊言放在英國街頭上,諷刺中國在欺騙人民,無意間變成「反華分子」的幫兇,創造出一個反共社會文化現象,所以當眾人得知紅磚巷被刷上中共24字標語後,紛紛前往再創作,把「愛國牆」變成「辱華牆」,那些本來塗牆的中國留學生也趕緊刪文,也讓公子沈感慨,他們是「Too young too simple,sometimes naive(太年輕,太簡單,有時幼稚)!」

留學生刷白倫敦塗鴉牆「寫中國24字標語」 時評員:創造反共社會現象
公子沈分享,許多人前往該塗鴉牆打卡,並再創作貼上打臉字樣。(圖/翻攝「公子沈 Mr. Shen」YouTube)

網友了解情況後,也對中國留學生的作為憤憤不平,「把別人的畫作全部塗掉變成白牆,還沾沾自喜,果然非常土匪最可恨」、「粉紅們覆蓋了一位已去逝的塗鴉者的遺作,別人都捨不得覆蓋,一直保留這幅作品,這引起了藝術界的憤怒。」、「把已故藝術家的遺作用這種粗暴方式直接抹去,這些人根本不配生活在牆外,連最基本的尊重都沒有,建議遣返吧。」

更多新聞: 英國塗鴉牆遭破壞!小粉紅寫24字中共核心價值標語 時評員批:太囂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