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十八尖山流浪貓攻擊人 動保處設誘捕籠、伺機捉捕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新竹市十八尖山出現浪貓攻擊遊客的事件,讓民眾感到相當恐慌,新竹市動保處已經在可能路徑架設誘捕籠,伺機圍捕,但還沒抓到肇事的浪貓前,爬山的民眾難免有點擔心,就怕發生在自己身上。

更多新聞: 南韓媽來台旅遊忘帶藥急就醫 「醫護人員貼心舉動」她淚喊:想在這生活

雙腳鮮血直流,不是運動時不小心的擦挫傷,而是被流浪貓攻擊!

被貓襲擊當事人表示,「那隻貓平常就經常攻擊,很有地域性,因為我常走十八尖山,我經常去,一周都去四五天。所以說我們很清楚,那隻是白色的底、黑色的花紋,像乳牛一樣的,牠本身就很兇猛,太多人在那邊餵食,最主要是牠很有地域性。」

竹市十八尖山流浪貓攻擊人 動保處設誘捕籠、伺機捉捕

動保所工作人員說,「我們現在先放貓籠,先放貓籠就對了。(有沒有看到貓) 沒有,今天都沒有看到。」

新竹市十八尖山發生流浪貓攻擊人的事件,動保處獲報後馬上採取行動,先在可能路徑架設誘捕籠,再伺機等待捕捉,希望減少浪犬或浪貓造成的意外事故發生。

竹市十八尖山流浪貓攻擊人 動保處設誘捕籠、伺機捉捕

散步運動的民眾聽到有攻擊事件,難免多了幾分擔憂。

爬山民眾表示,「可能這邊野貓會傷人 (會不會覺得有點擔心)當然很害怕,因為大家來這邊非常輕鬆,來這邊休閒,如果有發生野貓傷人的情形,我想民眾會是比較恐慌一點。」

被貓襲擊當事人說,「(所以會不會導致你去十八尖山要爬山會有一些膽戰心驚?) 我現在就很怕啊,我現在就很怕啊,去了就非常怕啊,哪天就被攻擊了。」

流浪貓攻擊人的事件還有待釐清,民眾也該避免餵養接觸或挑釁動作,以防意外再度發生。

更多新聞: 韓妞為了品嚐便當搭高鐵 見「豐富配菜」喜喊:比外面店家賣的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