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昭彌新曲遭網抓包「3細節」模仿漫畫角色!經紀公司11字回應了
全昭彌自女團I.O.I出道後,憑藉超強唱功,備受外界矚目。(圖/翻攝自Youtube@THEBLACKLABEL)

娛樂中心/郭嘉柔報導

22歲南韓女歌手全昭彌(SOMI)在2016年底從限定女團I.O.I中出道後,憑藉超強歌唱實力,備受關注。而在I.O.I解散後,她仍依舊活躍於演藝圈,8月7日她推出全新EP《GAME PLAN》回歸歌壇,但主打曲〈Fast Foward〉的MV曝光之後,被網友認為全昭彌的造型和人物插圖都與日本動畫角色有極高的相似度,因此引發爭議。

更多新聞: 遭爆熱戀林襄ing!鄉民曝馬傑森「前任神仙顏值」網狂讚:像9m88


全昭彌新曲遭網抓「3細節」陷模仿漫畫角色疑雲!經紀公司「11字回應」
全昭彌睽違1年10個月再度發行新EP,不過卻遭爆料指出MV的造型與人物插圖都與日本高橋留美子所繪畫的漫畫角色極為相似。(圖/翻攝自Youtube@THEBLACKLABEL)

全昭彌睽違1年10個月的時間,在8月7日發行新EP《GAME PLAN》,並公開主打歌〈Fast Foward〉的MV,不過隨即就引發了爭議。根據韓媒《Tvreport》的報導指出,歌曲MV中在2分41秒處,與日本知名漫畫家高橋留美子所繪畫的《福星小子》中的角色有著很高的相似度,也因此發生了爭議,有人質疑MV是以描摹(tracing)的方式,照著原稿所畫出、製作的,雖然沒有完全與該漫畫角色一模一樣,但因風格、表情類似,而造成眾人熱議,部分網友認為畫面中的人物表情、外型、風格都很相似,因此被懷疑抄襲也很合理。對此,全昭彌的經紀公司THEBLACKLABEL僅表示「目前仍有需要確認的部分。」。

全昭彌新曲遭網抓「3細節」陷模仿漫畫角色疑雲!經紀公司「11字回應」
全昭彌的新歌〈Fast Foward〉MV被質疑與日本漫畫《福星小子》中的角色太過相似,吸引眾人熱議。(圖/翻攝自Youtube@THEBLACKLABEL)

日本漫畫家高橋留美子,廣為人知的作品有《犬夜叉》、《亂馬二分之一》等。全昭彌這次遭爆出爭議的是高橋留美子在1978年到1987年間,所連載的漫畫作品《福星小子》,漫畫內容大量使用日本神話、文化、搞笑及雙關語為主軸。這部漫畫曾由動畫、電影製作公司Kitty film,打造成電視動畫,並在1981年10月14日至1986年3月19日於日本富士電視台撥出,而由另一間動畫公司David Production在2022年10月14製作《福星小子》的第二部電視動畫,也會在富士電視台撥出。

全昭彌新曲遭網抓「3細節」陷模仿漫畫角色疑雲!經紀公司「11字回應」
《福星小子》是高橋留美子第1部長期連載的漫畫。(圖/翻攝自推特帳號@atarudaily)
更多新聞: 林襄觸禁愛令恐離隊!峮峮隊友被問戀愛狀況「真實反應」全露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