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倆口住8坪套房…冷氣吹15hrs「電費僅175元」網轟唬爛 本尊回擊了
有網友發現1對住在8坪套房的情侶,每天開冷氣超過15小時,也會使各種電器,但每個月電費僅175元,讓他當場傻眼。(示意圖,非當事人房屋/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買房子是不少人的畢生夢想,不過現在房價飆漲,許多年輕人都無力負擔昂貴房價,只好轉而選擇租房。而在近日,有網友發現1對住在8坪套房的情侶,每天開冷氣超過15小時,也會使各種電器,但每個月電費僅175元,讓他當場傻眼,好奇這數字是真還假?文章曝光後,引發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倒楣男搭火車「遭針筒扎手」!醫護一看全嚇壞 台鐵:已報警追查

小倆口住8坪套房…冷氣吹15hrs「電費僅175元」網轟唬爛 本尊回擊了
有網友發現1對住在8坪套房的情侶,每天開冷氣超過15小時,也會使各種電器,但每個月電費僅175元,讓他當場傻眼。(圖/翻攝自《Dcard》)

1名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看到有對情侶同住套房,家裡裝的是一級省電變頻冷氣,每天開冷氣超過15小時,洗脫烘洗衣機2天用1次,還有電熱水器、冰箱,用電量不算特別低,沒想到當帳單寄來後,扣完公共電費,5至6月電費才350元,平均每個月電費僅175元。原PO見狀後便好奇問道「請問專業的高手評估這樣是有可能的嗎?冷氣開成這樣、電費也沒到特別節省在用,2個月350元,1個月175元?」。

小倆口住8坪套房…冷氣吹15hrs「電費僅175元」網轟唬爛 本尊回擊了
文章曝光後,引發網友多方討論。(圖/翻攝自《Dcard》)

文章曝光後,引發網友多方討論,不少人認為「聽他唬爛,正常開冷氣套房1個月至少150度,何況他還有2天1次洗脫烘」、「應該是房間超小吧,不到5坪+一級變頻的話是用不到什麼電沒錯,如果房間大的話我是覺得他在唬爛」。

不過,也有人認為「差不多,以前自己1個人住家裡房間冷氣24小時開、洗衣機、偶爾煮,台電2個月才1千多,最多1200,冷氣是省電關鍵」。值得一提的是,留言區中也釣出情侶本尊,表示「我的套房實際使用坪數是8坪左右,其實我也不知道電費這樣合不合理,不過我沒必要唬爛,我只是單純PO出我的經驗」。

更多新聞: 為何郵差寄信「叫名」卻不打電話?過來人揭原因:時間根本不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