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楣男搭火車「遭針筒扎手」!醫護一看全嚇壞 台鐵:已報警追查
有民眾搭乘台鐵時,手突然被針筒插到,與台鐵人員反應後竟得到「不一定會賠償」的答案,讓他相當傻眼。(圖/民視新聞資料照、翻攝自《Dcard》)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時,務必要仔細觀察座位後再坐下,以免發生意外!近日有民眾搭乘台鐵時,手突然被針筒插到,更扯的是,與台鐵人員反應後竟得到「不一定會賠償」的答案,讓他當場傻眼,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討論,並要他趕緊去醫院檢查,事後台鐵也做出回應。

更多新聞: 颱風太強把衣服吹走?新竹男路邊「全裸趴趴走」 網全看呆:奇行種


倒楣男搭火車「遭針筒扎手」!醫護一看全嚇壞 台鐵:已報警追查
有民眾搭乘台鐵時,手突然被針筒插到,讓他相當傻眼。(圖/翻攝自《Dcard》)


1名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這天搭乘台鐵列車時,「坐下的時候沒看到針筒,移動位置時,手掌突然被戳一下超痛,一看怎麼有針筒藏在椅子縫隙。跟台鐵的人員講,只回我要釐清責任歸屬,不一定會賠償!」,原PO無奈感嘆,自己真的有夠倒楣,還因為這樣隔天要去醫院抽血化驗,「不知道針頭的主人有什麼破病,萬一得B肝我一輩子就這樣了,有人知道針筒化驗要去看什麼科嗎?」,並坦言心情相當煩燥。


倒楣男搭火車「遭針筒扎手」!醫護一看全嚇壞 台鐵:已報警追查
原PO與台鐵人員反應後竟得到「不一定會賠償」的答案。(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討論,網友們紛紛急喊「太噁了吧,誰那麼沒水準針筒亂丟,就算是胰島素的,被扎到的人也很倒霉耶,誰知道用過的人有什麼病」、「這台鐵一定有責任的,別推」、「超扯,亂丟針筒真的他X有夠沒水準耶,不小心也一樣…被扎到的人這一晚上心裡會有多焦慮」、「先不說台鐵有沒有責任賠償,事發當下應該是協助乘客送醫和蒐證,並且通報加強檢查是否有類似事件吧」。

倒楣男搭火車「遭針筒扎手」!醫護一看全嚇壞 台鐵:已報警追查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討論。(圖/翻攝自《Dcard》)


留言中也有不少內行人一眼就發現這是「胰島素空針」,表示「是胰島素針頭沒錯,但攜帶使用通常都是筆針,這種針頭除了在醫院以外比較少看到,這會讓我好奇,用途真的是胰島素嗎」、「是胰島素,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對方不知道有沒有傳染病」、「那是胰島素針,急診最快,不然白天找感染科門診」、「這是胰島素空針沒錯,同時也是毒蟲打海洛因用的針,然後現在糖尿病患者打胰島素時,已經很少在用這種傳統的insulin空針,都改用胰島素筆針了」。

另外,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台鐵局表示,座位上會出現針頭,應該是先前坐在該座位的旅客不當遺留注射針頭所致,目前已經報警追查,事後會持續觀察這名被針頭扎到的旅客健康狀況,同時也責成負責車掃作業的清潔公司,請他們務必嚴格執行清掃工作,未來不得再發生類似情形。

更多新聞: 台灣人為何愛放颱風假?職場老鳥揭「真實心態」:跟薪水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