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重創南投!3人受困2天 警上山救人驚見受困者竟是父親

民視新聞/王云宣、張家維 南投報導

豪雨重創南投仁愛鄉,山區多處道路坍方無法通行,部分地區通訊系統也中斷,警方5日獲報,有3人受困投83線4公里處,其中1名員警前往協助救援,沒想到意外發現待救者竟然是他自己的爸爸和叔叔,父子當場相擁而泣。

更多新聞: 最遙遠的距離…鈔票掉水溝怎撿?內行親授「4步驟完美取回」網卻笑翻

協助搜救的漁民說:「受困的弟兄我們準備接到囉。」

受困民眾看到遠方前來搜救的漁民,立刻撐起力氣,揮揮手,因為救星終於到了。

3人受困超過24小時沒吃東西 警上山救援發現受困者是自己父親

協助搜救的漁民問受困者:「你們困幾天了,我們來救你們了。」受困民眾說:「兩天了。」

3名男子受困2天,神情憔悴,因為超過24小時沒吃東西,只喝雨水救急,其中一人甚至高血壓沒藥吃,心臟不舒服,霧社派出所一名員警獲報到場支援,沒想到救出來的人,竟然是自己的老爸!

仁愛分局霧社派出所員警高峯嵐說:「當時嚇到,就覺得哇,在那邊一天一夜的,竟然是他們,其實沒有什麼心理準備,有點不知道怎麼講,就是小激動。」

山區大雨,投83線2K道路掏空消失,部分護欄懸空,還有多處坍方,完全無法通行,3人來不及避難,受困在4K處,報案後隨即斷訊,直到隔天才被尋獲。

3人受困超過24小時沒吃東西 警上山救援發現受困者是自己父親

仁愛分局霧社派出所員警高峯嵐說:「當時不知道(是家人),我們到(投83線)那邊,大概1公里、2公里的地方,就被堵住了,只能這樣回報就先離開了,隔天接獲通知說他們會坐竹筏出來,然後我們在岸邊等他們,看到人才知道是我叔叔跟我爸爸。」

員警靠著自身專業出勤救援,不但意外救到自己的爸爸,也救出了叔叔,劫後餘生,父子倆相擁而泣,不只是人母保母,更是家人的守護神。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雨彈升級狂打雷! 北北基桃豪雨特報 雙北桃園14區淹水警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