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遙遠的距離…鈔票掉水溝怎撿?內行親授「4步驟完美取回」網卻笑翻
出門在外最怕掉錢,因此路過排水溝要多加留意。(示意圖/Pexels、翻攝「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賺錢不容易,出門在外最怕掉錢,如果跌在「看到撿不到」地方更是懊惱!近來有網友走在路上,發現排水溝內有多張百元鈔,但怎樣都撿不到,讓他笑說是「遙遠的距離莫過於此了」。貼文一出,釣出內行人現身教導,直言用4招就能取出,完整步驟笑翻大批網友。

更多新聞: 超正女星遭教練「摸胸、扯褲頭」險洩春光!電視台神隱9天…網怒喊抵制

原PO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分享照片,當時他走在路上經過一處排水溝,往下一看發現,裡面躺了多張百元鈔,粗略估計至少有5張,應該是有人路過不小心掉落。但因太深、水溝蓋緊緊蓋著,導致原PO想撿也撿不到,這一幕讓他不禁感嘆,「我看得到你,卻得不到你,遙遠的距離莫過於此了。」

最遙遠的距離…鈔票掉水溝怎撿?內行親授「4步驟完美取回」網卻笑翻
原PO看到排水溝內的百元鈔,笑說是「遙遠的距離莫過於此了」。(圖/翻攝「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都笑說,「這故事告訴我們,不要在水溝蓋上面掏口袋」、「區區幾百塊而已。道德呢?底線呢?地點呢?」、「錢財付諸流水(物理)」、「結果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把鐵蓋拿起來,才發現是玩具紙鈔」、「只能等待下次颱風來暴漲看有沒有機會」、「這就是花錢如流水嗎」、「如果是藍色的我相信一群人會窩在那邊」、「這錢絕不能撿,因為失主就蹲在不遠處等人幫他撿起來然後報警⋯」、「再等一下,會有小丑會來問你要不要跟他一起漂浮」。

最遙遠的距離…鈔票掉水溝怎撿?內行親授「4步驟完美取回」網卻笑翻
有網友畫出示意圖,「鐵絲下緣弄一個勺子形狀,就勾的出來」。(圖/翻攝「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還有人分享4大妙招,但最後1個步驟卻笑翻許多人,分別是「1. 準備繩子或鐵絲;2.口香糖或拿物品塗上漿糊膏;3.綁到繩子或鐵絲上;4.最後請怪手挖開蓋子然後用手撿起來」。不過,也有人認真分享,「我曾經用鐵絲拉起來過,鐵絲下緣弄一個勺子形狀,就勾的出來。」、「用超長取物夾就能夾出來了,但一般人不會有那個東西,五金行也不見得買得到超長的(2米或3米長度)」、「這蓋子拿起來就好,沒有封死,只是拿完記得蓋回去」。

更多新聞: 祈錦鈅脫BRA「全裸上陣」!懷孕5個月「巨物暴風升級」20萬人朝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