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賺錢自己花 寵愛自己促女力經濟大爆發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女性消費力興起,也開啟巨大的女性娛樂商機,規模達到數十億美元。電影《芭比》就開出10億美元的驚人票房,天后碧昂絲和泰勒斯的巡迴演出,則擁有足夠震撼所在地經濟的力量,有調查認為,5年後女性將成影響世界經濟的最主要因素。

更多新聞: 颱風助長夏威夷野火「度假天堂變地獄」 居民驚恐:就像一場世界末日

泰勒絲粉絲珍妮表示,「我們要去看泰勒絲演唱會了。」

珍妮是泰勒絲的狂熱歌迷,而她自己,以及她的女性親人,可說是當前女力經濟的縮影。

CNN記者vs.珍妮的女性親人表示,「妳們當中有誰去過泰勒絲演唱會?,哈哈哈。」

自己賺錢自己花 寵愛自己促女力經濟大爆發
​​​​​​​​她們家也是《芭比》的影迷。

由於女性消費力量的爆發,女性娛樂跟著發威,西洋2大天后泰勒絲、碧昂絲的演唱會,和電影《芭比》,就全繳出亮眼成績。

CNN記者表示,「電影《芭比》票房達10億美元,碧昂絲的世界巡迴震撼經濟,泰勒絲新的巡演也有望滿足需求。」

那麼,是什麼促成女性消費力的崛起?

自己賺錢自己花 寵愛自己促女力經濟大爆發
堪薩斯大學教授海根尼斯表示,「我覺得真正轉變的,在我們今天的環境是,女性在勞動市場的互動方式,女性自己賺錢自己花,這種力量感覺,讓女性有能力購買能帶給自己快樂的事物。」

根據尼爾森調查,女性因為消費力的茁壯,到了2028年,有機會掌握75%的可支配所得,成為世界最大的經濟驅動力量。

更多新聞: 快新聞/澳洲牛隻疑染「牛結節疹」 印尼、馬來西亞暫停進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