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大乾旱牛群沒草吃 美國牛肉恐大漲價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美國德州是境內最大的牛肉生產州,今年夏天乾旱比去年還嚴重,草長不出來,牛群無草可吃,迫使許多牧場主人只得賣牛求生,專家說,未來熱浪乾燥環境恐更頻繁。

更多新聞: 颱風助長夏威夷野火「度假天堂變地獄」 居民驚恐:就像一場世界末日

光禿禿牧場,動物放牧搶吃草,過往說的風吹草低見牛羊,如今美國中南部德州的現實是連草都看不到。

颳起煙塵彷彿沙漠,牛叫聲像是在抗議太熱了,2022年德州乾到河流乾涸,發現恐龍地底足跡,現在乾旱狀況更加災難,根據美國監測數據,德州首府奧斯汀,今年創下有紀錄以來最熱7月。

德州大乾旱牛群沒草吃 美國牛肉恐大漲價
​​​​​​​​​​​​德州牧場主人亨德森表示,「草長不出來主因是太乾燥,需要更多濕度才長得出來,牧場裡雖然有草但也燒得差不多。」

不只沒草吃,連續兩個夏天高溫,衝擊牛隻健康,繁殖數量減少,食慾降低,也長不大。

加州大學動物專家米特洛納表示,「動物攝取的能量中約3分之2,用來維持體溫恆定若天氣太熱,動物就會減少進食。」

下下策,只得賣牛求生。

德州牧場主人亨德森表示,「我唯一能想到的辦法,就是有時候需要賣牛。」

德州大乾旱牛群沒草吃 美國牛肉恐大漲價
乾旱養不了,這位牧場老闆,去年賣出了30隻牛,而農業局報告,整個德州在2022年1月到8月期間,賣出了266萬頭牛,比前一年同期多了48萬頭,但牛隻生長不利的環境恐將持續。

德州氣候學家尼爾森加蒙表示,「接下來幾十年這種高溫,將成為德州夏季常態。」

德州是美國最大牛肉生產州,產不出牛,境內牛肉價格面臨上漲壓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澳洲牛隻疑染「牛結節疹」 印尼、馬來西亞暫停進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