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卡努貫穿朝鮮半島 南韓已1死、1失蹤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南韓氣象廳有紀錄以來,首個貫穿朝鮮半島的颱風卡努,在台灣時間10號早上登陸南韓,東南部地區首當其衝,災情已造成1死、1失蹤,而晚間大首爾地區也感受到風雨威力,雖然接下來卡努往北朝鮮走,但到11號下午,首爾仍會有大風大雨。

更多新聞: 「世界童軍大露營」大丟南韓臉!急召「2女團」挽回顏面仍遭砲轟

人員泥濘積水中推車救援,南韓南部昌原市,為颱風卡努衝擊前線,不遠處的釜山,紅綠燈遭樹砸損,和順則有大型招牌掉落。

被衝擊最慘烈的地區之一、東南部的慶尚北道,各地泥流成河,一樓住家搬出抽水機搶救。除了東部、南部狂風暴雨,行政中心、大首爾地區,遭衝擊程度也不小。

颱風卡努貫穿朝鮮半島 南韓已1死、1失蹤
​​​​​​​​​​​​過個馬路傘被吹到開花,隨處可見已"半殘"的擋雨工具,路人全身溼透,帶著行李的旅客急急忙忙跑到室內,想轉移陣地的民眾,遇上交通大打結。

首爾車站擠滿旅客,截至10號晚間,南韓境內至少450個班次被取消。

首爾民眾表示,「我明天要去釜山出差,車票目前還沒被取消,但我擔心這種情況下被取消是遲早。」

飛機航班則取消約350架次,另外,為防意外,當局已撤離超過1萬4000人,而10號北朝鮮,也感受到卡努的強勁威力。

颱風卡努貫穿朝鮮半島 南韓已1死、1失蹤
公州大學大氣科學教授李賢浩表示,「卡努是第一個,貫穿朝鮮半島的颱風。」

南韓聯合通訊社(Yonhap)報導,卡努將是1951年有紀錄以來,第一個從南到北穿過朝鮮半島的颱風,雖然威力減弱,但北朝鮮記者實際到沿岸報導,直擊風浪仍非常強,平壤首當其衝,而朝鮮半島預計到週五下午,都會持續感受到風雨力量。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7月份通膨表現優於預期 道瓊大漲逾300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