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人張振聲父母攜子北上抗議 喊話台大校方應提高照護費用

民視新聞/翁有繼、劉毓琦 台北報導

發生在2000年,當時就讀台大大一的張振聲,因為在校打球突然昏迷,送醫後變植物人事件,事發至今已經23年,年邁雙親每天24小時輪番照顧,今天(10日)再推兒子從台中北上到台大,怒控前13年台大完全無支付費用,家人等同無償照護,也再批時任台大醫師柯文哲、蔡壁如,把兒子醫成植物人。

更多新聞: 台南清晨暴雨發布淹水警戒 「水淹到小腿」宮廟前成汪洋一片

張振聲母親說,「小孩送到這裡(台大)來念書,然後他們交給我的是,一個完全沒意識的植物人,然後叫我回去照顧一輩子,我死都不會原諒台大。」

植物人張振聲父母攜子北上抗議 喊話台大校方應提高照護費用

怒批台大冷血,講到激動處眼淚再也忍不住。回想兒子張振聲2000年就讀台大大一,在學校打球突然昏迷,救治後卻變植物人,父母遠從台中再度推著他,北上怒控台大不負責任。

張振聲父親張文政說,「台大給我這兩條路,一種就是殺死兒子,一種就是你自己回去照顧,他(兒子)就是柯文哲醫的啦,蔡壁如裝葉克膜的啦醫成這樣。」

植物人張振聲父母攜子北上抗議 喊話台大校方應提高照護費用

質疑救治過程延誤,點名時任台大醫師的柯文哲、蔡壁如,把仍有反應的兒子,醫成植物人。雖然台大從2013起每年補貼40萬,隔年開始增加到55萬,但家屬指出,前13年台大完全無支付費用,父母等同無償照顧,如今物價飛漲、加上通膨,認為補助不夠。

張振聲父親張文政說,「去買東西什麼東西都調漲差不多20%,所以我們要求從55萬,看可不可以調到65萬。」

對此,台大以聲明表示,安排「創世紀基金會」提供相關協助所需。事發至今,23年過去,張振聲已經42歲,爸媽也都六十多歲,還有多少體力,能陪多久,仍是未知數。

更多新聞: 「鬼月」背後的「教孝月」:傳承情感使孝道薪火相傳!行善趨吉避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