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出選領導人3面向 賴清德:執政黨勇於接受檢驗

民視新聞/李佳樺、楊柏玨 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前一天召開中常會時,提出選領導人的3大面向,包括誰提出國家總體方向、比較馬政府與蔡政府執政差異,以及對參選人的條件比較。提醒黨內同志,執政黨要勇於接受人民檢驗,提出更多政策跟政績讓人民選擇。賴清德在參加關聖帝君誕辰慶典時,也像民眾表達有心要來守護台灣。

更多新聞: 前鎮漁港「首次加碼」在韓任內!詹順貴列3關鍵酸徐巧芯搞「認知戰」

民眾說,「總統好,總統好。」

參加1年1度的關聖帝君誕辰慶典,副總統賴清德人氣爆棚。

熱情民眾搶著跟他合照,還有不少人來要簽名,擠得水洩不通。廟方也將關公像交到賴清德手上,慶賀關聖帝君誕辰。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說,「清德也要跟大家拜託,清德有心要來守護台灣,促進台灣民主和平繁榮,我們大家一起打拚好不好,好,一起打拚好不好,好當選當選。」提出選領導人3面向 賴清德:執政黨勇於接受檢驗賴清德向民眾承諾,要守護台灣,還在民進黨中常會上提出選領導人3面向,包括參選人提出國家總體方向、是否符合國家需求?其次是比較馬政府跟蔡政府8年執政的差異;第3是參選人的條件比較。

從前幾任總統執政時期所增加的長期債務來看,前總統陳水扁執政時期是1兆4923億元、馬英九執政時期是1兆7344億元,截至今年(2023年)7月底,蔡英文執政則為4350億元,是歷任最低。

但在野黨頻頻攻擊,民進黨將在全台陸續舉行「信賴台灣・溫暖好政」說明會,賴清德衝刺2024,不只對內要破除不實指控。提出選領導人3面向 賴清德:執政黨勇於接受檢驗外交學分也要補足,賴清德8月12日將以特使身分,出訪巴拉圭,途中過境美國,引發中國再度跳腳。

副總統過境美國早就不是第一次,但賴清德身兼總統參選人,過境行程低調,不希望中國再度藉故挑釁。

更多新聞: 快新聞/畫面曝光!清泉崗IDF戰機操演「引擎突起火」 人機均安降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