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逼讓座給女兒!嗆「你是學生我是老師」 網傻眼:這叫搶座
中國陝西西安有男子PO影片,表示在地鐵上有外地遊客自稱是老師,逼乘客讓座給她的小孩,並便不斷對拒絕的乘客進行語言攻擊。(圖/翻攝「1024專員」微博)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讓座常被視為一種美德,但不是理所當然,昨(9日)陝西西安有男子PO影片,表示在地鐵上有外地遊客自稱是老師,逼乘客讓座給她的小孩,男子不願意,女子便不斷對他進行語言攻擊,即使後來有乘客下車,她的孩子已經有位子可坐,女子仍不善罷干休,知道對方可能是大學生後,不斷拿老師的身分威壓,讓網友看了相當傻眼,無奈表示「這不是讓座,這叫搶座」。

更多新聞: 有位子坐還是要罵 中國老人狂飆「博愛座乘客」:你滾過去

中國女逼讓座給女兒!嗆「你是學生我是老師」 網傻眼:這叫搶座
女子知道乘客可能是大學生後,不斷拿老師的身分威壓要他讓座。(圖/翻攝「1024專員」微博)
從男子發布的影片可見,女子在看到他拿手機出來錄影後,馬上伸手要搶,搶不過便開始質問對方是不是大學生,怒嗆「大學生應該這樣嗎」、「手機拿過來」,一旁的小孩看到媽媽向乘客嗆聲,不斷拍打她的手臂制止,但女子完全不予理會,怒瞪男子表示「你作為一個學生,我是老師」,引來一旁乘客吐槽「天啊!還是個老師」,女子的孩子則在一旁哇哇大哭,場面相當混亂。
中國女逼讓座給女兒!嗆「你是學生我是老師」 網傻眼:這叫搶座
女子的小孩在一旁想阻止母親,但女子只是把小孩的手揮開,氣急敗壞的繼續怒罵。(圖/翻攝「1024專員」微博)
雖然類似事件層出不窮,但影片在網上曝光後,仍引發中國網友高度關注,留言表示「這樣的人確定能教書?」、「估計在學校也是這樣教訓學生的」、「女兒那麼金貴,怎麼不買個豪車、雇個司機天天接送」、「沒有之前的過程,所以很難判斷」、「會不會是藉機在抹黑教師?」、「兒女都知道這樣不好...」、「還以為在學校呢?人人都得捧著」。

更多新聞: 留學生刷白倫敦塗鴉牆「寫中國24字標語」 時評員:創造反共社會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