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涉洗錢217億   郭哲敏深夜複訊後遭聲押禁見
郭哲敏稍早已被押解回台。(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八八會館」負責人郭哲敏被指涉嫌運營地下通匯、洗錢217億元,持柬埔寨護照入境泰國後被捕,今(10)日下午已被遣返回台,已於下午3時許抵達桃園國際機場,解送至新北地檢署偵訊。據了解,檢察官今晚問訊後,深夜11時許將他聲押禁見。

更多新聞: 快新聞/88會館主嫌郭哲敏傳泰國落網 預計下週移交台灣歸案

在警方戒護下,郭哲敏稍早從桃機A4登機門走出,媒體蜂擁搶拍,而早在現場的等候調查局、刑警局人員及檢察官向他出示拘票,確認為他本人後,宣告他的罪名與三項權利,郭全程僅冷淡點頭,未有過多表示,隨後簽署拘票,並被戴上手銬、腳鐐。

快新聞/
郭哲敏稍早已被押解回台。(圖/民視新聞)

檢察官向郭哲敏說明,他涉嫌《銀行法》、《洗錢防制法》、《賭博》及《詐欺》等罪嫌,於今日下午3時50分依法對他進行拘提,他可以保持緘默、請求辯護人、請求調查對其有利的證據。

快新聞/抓回來了! 郭哲敏押解回台「上銬畫面曝光」
郭哲敏稍早已被押解回台。(圖/民視新聞)

刑事局副局長陳明君今日上午指出,刑事局會同泰國皇家警察總署、移民局,今日從泰國押解郭哲敏返回台灣歸案,郭哲敏所屬洗錢詐欺犯罪集團,去(2022)年在新北地檢署偵辦,發動數波拘提搜索行動。

陳明君表示,總計查獲詐騙集團成員23名,查扣不動產和現金數億元。郭哲敏去年滯留新加坡未歸,今(2023)年2月接獲通報,郭哲敏持有柬埔寨護照前往馬來西亞潛逃,進入泰國。

更多新聞: 88會館主嫌泰國落網 傳娶柬國女、砸3千萬賄柬總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