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見證漢翔第1000架交機 蔡英文:讓台灣航太產業飛更快、更遠
總統蔡英文今日下午3時10分,特別親赴漢翔沙鹿廠21棚,參加「Challenger系列商務客機後機身第1000架交機典禮」。(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10)日下午3時10分,特別親赴漢翔沙鹿廠21棚,參加「Challenger系列商務客機後機身第1000架交機典禮」,她稍早透過臉書表示,除了要感謝漢翔和台灣廠商的堅持,未來政府也會繼續推動「國機國造」,帶動產業升級,應用到更高階的民航機製造,讓台灣的航太產業,能夠飛得更快、更遠。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再訪台盼深化台美合作 美前次卿柯拉克:沒有自由就沒有繁榮

蔡英文稍早以「台灣造飛機!#台灣製造 不只站上國際,也飛在天空」發文提到,大家知道嗎?已經有1000架Challenger系列的機尾段,是由台灣製造。這系列的商務客機,是全球第三大的民用飛機製造商——加拿大龐巴迪公司(Bombardier)的產品。

蔡英文說,今天她到台中見證了台灣漢翔公司,為龐巴迪所製造的第1000架CL3500機尾段的交機典禮。過去3年多的疫情,全世界的供應鏈都受到影響,但是因為台灣疫情控制得宜,漢翔仍然能如期、如質交付產品。也因此連續3年,漢翔都被龐巴迪評選為「鑽石級」供應商。

蔡英文表示,漢翔長期和龐巴迪合作,在電腦輔助設計、工程和管理面,都有重要的技術突破,也集結國內14家廠商,建立穩定的供應鏈,讓台灣的航太產業順利進軍國際。

蔡英文指出,在這樣的基礎上,政府也用政策來推進整個產業的發展。不論是2016年的「5+2產業創新計畫」,還是2020年的「六大核心戰略產業」,我們都將「國防產業」列為重要的項目,加速推動「國機國造」。

而蔡英文也說,台灣在研發新式高教機時,也把系統件帶入國內的產業界。現在跟漢翔合作的廠商,已經成長到將近900家,也成功打造出「勇鷹號」新式高教機,在2020年完成首飛任務。


更多新聞: 總統級推薦!蔡英文見世大運英雄秒變「怕你餓阿嬤」 網笑翻:好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