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翔交機龐巴迪客機第一千架 總統:台航太重要里程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台灣的航太產業發展越來越蓬勃,漢翔今天(8月10日)舉行後機身第1千架的交機典禮。總統蔡英文親自到場觀禮,以行動力挺國機國造。除了民航機,漢翔研發的高教機勇鷹號,2026年也將完成66架全數交付空軍。

更多新聞: 出現支持者?破百位鄉親上班日出席柳營儲能說明會

背板緩緩升起,舞台上陳列的,是飛機的後機身,漢翔參與龐巴迪Challenger系列商務客機機尾段的設計和製造,交機滿一千架,總統蔡英文親自來見證。

漢翔交機龐巴迪客機第一千架 總統:台航太重要里程碑

總統蔡英文說,「這1000架的飛機是我們漢翔公司和許多台灣的廠商奮鬥25年的成績,更是我們台灣航太產業重要的里程碑,漢翔是我們國機國造的領航者,在30多年前就肩負起研製我們IDF戰機的重大責任,為台灣的航太產業打下了基礎。」

蔡總統上任以來力推國機國造,在漢翔、中科院以及國內廠商組成的供應鏈合作下,不只建立國防自主能量,也帶動台灣航太產業發展。

漢翔交機龐巴迪客機第一千架 總統:台航太重要里程碑

總統蔡英文說,「台灣的國防產業發展,我們國機國造就是最好的例子,漢翔公司合作的廠商,已經從IDF停產後的614家成長到將近900家,在大家的努力之下,我們也成功打造了勇鷹號新式高教機,自製率達到55%,並且在2020年完成首飛的任務。」

台灣航太產業的發展,讓台灣製造飛上國際、甚至上太空,蔡總統期盼,台灣的航太產業可以飛更快更遠。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再訪台盼深化台美合作 美前次卿柯拉克:沒有自由就沒有繁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