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者霸佔沙灘狠削觀光客!租這2樣竟要3500元 民眾發起「毛巾運動」抗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為了抗議公共海灘被私人業者用遮陽傘和躺椅野蠻霸占,希臘民眾發起「毛巾運動」,用毛巾群起抵制。短短幾周抗議行動從愛琴海中部的巴羅斯島,迅速蔓延到全國各大度假勝地。

更多新聞: 中共救災只顧擺拍!中國受災戶控「家鄉無救援」 怒批:人性泯滅

抗議民眾說,「把海灘還給民眾。」

民眾高舉抗議布條,用擴音器大聲怒吼,因為原本免費的公共海灘,竟被私人業者霸占,從空中俯瞰,只見海灘上密密麻麻,全是要付費才能用的遮陽傘和躺椅,免費空間幾乎快消失,民眾忍無可忍,用毛巾發起抵制。

希臘觀光業削客 海灘租這2樣要3千5、希臘民眾抗議

抗議人士說,「近幾年來我們看到海灘旁的企業,用躺椅和遮陽傘非法擴張(地盤),我們正設法讓他們退回合法界線。」


這場「毛巾運動」,源自愛琴海中部的巴羅斯島,短短幾周,迅速蔓延到附近的納克索斯島,以及希臘北部和南部其他度假勝地。

抗議人士說,「我們不希望海灘被遮陽傘和巨大的,巨大的躺椅霸占了。」

抗議行動獲得廣大共鳴,因為2張躺椅和1頂遮陽傘,1天要價動輒100歐元,超過台幣3500,不只收費高昂,許多業者還非法擴張地盤,對只想免費鋪毛巾享受日光浴的民眾,僅存空間實在少得可憐。

希臘觀光業削客 海灘租這2樣要3千5、希臘民眾抗議

但民眾不斷向當局投訴無效,只好自力救濟。


抗議人士說,「當局對民眾投訴充耳未聞,情況持續惡化,民眾的憤怒也由此而生。」

除了示威抗議,納克索斯島還有社群群組提起法律訴訟,其實類似民怨去年(2022年)就出現過,今年(2023年)抵制行動遍地開花,當局終於不得不正視,經濟部長日前已發表聲明,要求加強整頓,制裁私占海灘行為。

更多新聞: 無法抗拒!台灣高粱擄獲老外的心 加拿大男一飲驚嘆:非常的好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