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視帝雷洪拍戲太拚「憋出病」 喊話演藝圈後輩別輕忽

民視新聞/陳佳侖、梁駿樂 新北報導

金鐘視帝雷洪入行數十年,拍攝過無數經典作品,今年75歲的他分享養生之道,因為自己過去經常因為拍戲憋尿,身體一度出狀況,所幸後來娘家好攝定幫忙,身體狀況已經好轉很多。

更多新聞: 新加坡物價高?奶爸逛當地超市被震撼:還比台灣便宜

金鐘視帝雷洪說,「恰恰恰恰,都很有表情可以去表演,高興也可以用恰恰,不高興也可以用恰恰。」

金鐘視帝雷洪,昔日演出爆橘拳,讓他聲名大噪,時隔多年再度重現經典畫面。

談起豐富的演出經驗,雷洪一臉得意,對於工作相當敬業的他,坦言過去拍戲太拚身體一度出狀況。

金鐘視帝雷洪拍戲太拚「憋出病」 喊話演藝圈後輩別輕忽

金鐘視帝雷洪說,「一站有時候,導演在那邊講戲,攝影師要分鏡頭,要在那邊講戲,一站就半個小時,你好不好就,導演我方便一下,你一次沒關係一次兩次,多次了,你自己就會感覺不好意思,頻尿是一個很痛苦的事。」

為了拍戲憋尿已是家常便飯,不過長時間下來,發現自己已經憋不住,加上歲月增長頻尿狀況,日漸加劇,雷洪才發現,身體得好好照顧,開始從飲食做起!

金鐘視帝雷洪說,「當你一剛開始吃的時候,你可以一次吃兩顆,然後慢慢你再減,這個有一個好處,不會說你吃飽後,你在來吃,還是怎麼樣,你空腹你就可以吃,而且空腹吃的效果,也相當不錯。」

雷洪慶幸終於有娘家好攝定,頻尿狀況才得到改善,他也不忘用自身經驗提醒後輩。

金鐘視帝雷洪說,「爸爸跟你講過了對不對,路途遙遠,偶爾都會塞車,一塞車休息站太遠了,找不到地方,那時候實在是一個,很痛苦的事,千萬記住,平常時都要做保養。」

營養師歐乃嘉說,「現在蠻多的就是,一些保健食品業者,他就會把這些好的東西,萃取出來,那我們就比較容易攝取到,像是一些白鳳豆,還有一些就是新的添加物,還有南瓜籽,然後還有茄紅素,這些的話,如果你去適當的補充的話,其實也是有去幫助到,你就是延緩這樣的情形。」

金鐘視帝雷洪拍戲太拚「憋出病」 喊話演藝圈後輩別輕忽

營養師指出要預防攝護腺肥大,可多攝取富含膳食纖維、茄紅素、鋅及大豆異黃酮的食物,像是娘家好攝定,就同時含有這些營養,提醒有攝護腺問題的病友,除了多運動均衡飲食,也要記得補充娘家好攝定,千萬不能忽視攝護腺健康。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徐耀昌喊「下架國民黨」 鍾東錦:國民黨就在架子下怎麼下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