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妹聚集地?她訪日妻在台店鋪 台灣尪曝「斗六台日家庭驚人數字」
日本YouTuber Mana(圖右),在造訪雲林斗六1間由日籍妻子,和台籍丈夫經營的咖啡廳時,發現在雲林縣斗六市的日本家庭相當多。(圖/翻攝「我是Mana」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隨著台灣與國際間的交流越來越多,在寶島各城市時常能見到來自各國的人種,而最近日本YouTuber Mana,在造訪雲林斗六1間由日籍妻子,和台籍丈夫經營的咖啡廳時,竟發現在雲林縣斗六市的日本人相當多,她也從台籍老闆的口中得知,原來斗六市不僅是日本人相當多,與日本人登記結婚、組成台灣家庭的比例相當高,讓Mana驚訝萬分。

更多新聞: 好消息! 愛沙尼亞國會外委會主席:盼與台互設代表處


櫻花妹聚集地?她訪日妻在台店鋪 台灣尪曝「斗六台日家庭驚人數字」
老闆透露在斗六市工作的日本人超過2000人,加上與台人登記結婚的估計會破3000人,驚人數字讓Mana不禁瞪大雙眼。(圖/翻攝「我是Mana」YouTube)


日本YouTuber Mana時常訪問台日間的友好店家,最近她造訪雲林縣斗六市1間咖啡廳,特別的是這家4月份才開的咖啡店,是由日籍妻子和台籍丈夫的台日夫妻組合所經營,Mana經過詢問後得知,老闆與老闆娘是在國外留學時認識,中間還經歷過遠距離戀愛最後才決定結婚,過去夫妻倆曾住過許多地方,在討論後選擇在孩子小學時回到台灣過生活。

櫻花妹聚集地?她訪日妻在台店鋪 台灣尪曝「斗六台日家庭驚人數字」
聽到斗六市的台日家庭比例,Mana表示「斗六男生喜歡日本女生」,沒想到台籍老闆馬上回道「六男生比較有魅力」,讓眾人笑翻。(圖/翻攝「我是Mana」YouTube)

為了讓日本妻子有家的感覺,咖啡廳的食材選用日本進口的調味料,讓Mana恍然大悟:「難怪這麼日式!」隨後她也發現店內有許多日本客人,老闆娘透露大家都是到了雲林後才認識,這也讓Mana相當驚訝,台籍老闆則提到,在斗六市工作的日本人非常多,大約超過2000人,而加上與台灣人登記結婚的日本人,估計就破3000人,老闆還表示:「朋友都是娶日本老婆。」Mana則回覆:「斗六男生喜歡日本女生。」老闆笑回斗六男生比較有魅力,一句話讓眾人哈哈大笑。

更多新聞: 賓士喵爽趴水泥輪擋「饋頭昏睡」!超惡霸「貓肉強佔」萌翻網:這車位我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