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炸台鐵! 路基流失40公尺 3萬旅客延誤1小時

民視新聞/王富民、蔡明政、賴國彬 台北桃園報導

昨天(8月10日)午後,大雨狂灌北台灣,導致台鐵鶯歌到桃園區間,一處工地路基流失40公尺,下班通勤時間只能單線雙向行駛,列車延誤都至少1小時以上,影響超過3萬名旅客。台鐵經過連夜搶修,今天(8月11日)清晨5點半已經恢復正常行駛,但列車行經這個路段,還是得放慢速度通過,確保安全。

更多新聞: 自助餐驚見「暗黑炸物」!他疑惑「能吃嗎?」饕客大讚:超好吃的

台鐵鶯歌站外,積水多到讓等車民眾驚呼,就像大浪襲來,週四(8月10日)午後大雨狂灌新北和桃園,導致台鐵鶯歌到桃園區間的鳳鳴站工地,路基流失40公尺,下班通勤時間一度只能單線雙向運轉,導致列車大延誤。

雨炸台鐵! 路基流失40公尺 3萬旅客延誤1小時
站務人員拿著大聲公,疏導民眾轉乘公路接駁,因為北上、南下列車都延誤至少1小時起跳,桃園站的時刻表甚至直接「全黑」,看不到發車時間,民眾的行程全都大受影響。

民眾說,「我坐4點的自強號,本來到這邊是4點半啦,(6點了耶)對啊,因為它後來是慢慢開慢慢開,不敢開快。」

週五(8月11日)清晨5點半,從桃園北上的首班列車順利進站,台鐵在經過連夜搶修,將流失路基回填後,雙線總算恢復正常營運,總計影響114列車次、超過3萬名旅客。

雨炸台鐵! 路基流失40公尺 3萬旅客延誤1小時
​​​​民眾說,「昨天從中壢要回來的時候,中壢有等一下子,就是因為怕延誤,所以(今天)早一點出來。」

台北南下列車同樣恢復行駛,但就怕大雨再來,又釀成意外,還有乘客自己先準備了返家備案。

民眾說,「下午如果又下暴雨的時候,就不知道什麼樣的情況,所以也是擔心,交代家人就是說,可能下午3點以後,要隨時待命要開車來接我們。」

台鐵強調,已經完成工地的排水系統清理、設置抽水機,在路段恢復穩定之前,也將維持讓列車慢速通過,並派專人監視、確保安全。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雨區往北擴! 西南風+對流雲系「6縣市大雨特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