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宅又出包!柯市府政績驚見「室內大瀑布」 電梯滲水3台壞2引民怨
北台灣近日局部豪大雨,台北市社宅多處發生淹水、漏水等慘況。(圖/翻攝「中山大同陳怡君」Facebook)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北台灣昨(10日)因局部豪大雨,多處發生雷擊、淹水、漏水等慘況,台北市「斯文首善」社會住宅被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炳甫揭露,工程品質疑似出現問題,導致社宅內漏水如瀑布,從大廳櫃台蔓延至中控室、地下室,無一倖免,而大同區明倫社宅也被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曝光,社宅A棟電梯三台有兩台電梯天井滲水故障,229戶只能靠一台電梯上下樓。

更多新聞: 預測寶寶男女「看肚臍凹凸」?美媽辦性別趴揭曉答案眾親友嗨翻


社宅又出包!柯市府政績驚見「室內大瀑布」 電梯滲水3台壞2引民怨
斯文首善社宅淹水範圍是從管委會櫃台,一路蔓延到中控室,又蔓延到地下室。(圖/翻攝「中山大同陳怡君」Facebook)


斯文首善社宅管委會指出,此次淹水範圍是從管委會櫃台,一路蔓延到中控室,又蔓延到地下室,且隨後還陸續發現管線、天井滴水狀況,而斯文首善社宅的漏水狀況其實不是第一次發生,只要雨勢稍微大一點,社區就會淹水,讓居民相當不滿,議員陳炳甫則透露,斯文首善才交屋1年4個月,淹水問題就修了1年,且修了很多次還是沒好,代表北市府的施工、監工品質已經出現系統性問題。

社宅又出包!柯市府政績驚見「室內大瀑布」 電梯滲水3台壞2引民怨
大同區明倫社宅A棟電梯,三台有兩台電梯天井滲水故障。(圖/翻攝「中山大同陳怡君」Facebook)


除了淹水災情慘重的斯文首善,議員陳怡君接獲民眾陳情,走訪柯文哲曾言「外觀不輸豪宅」的明倫社宅A棟,發現大樓內的三台電梯,竟有兩台因豪雨導致天井滲水故障,229戶落得只有一台電梯可搭,對此,陳怡君呼籲現任台北市長蔣萬安,針對柯文哲任內蓋好的社宅有無缺失處釐清責任,以免再次揹黑鍋,並針對各社宅缺失,擬定缺失要點計劃對症下藥。


更多新聞: 自助餐驚見「暗黑炸物」!他疑惑「能吃嗎?」饕客大讚:超好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