闊別15年 紙風車赴金門演出 「風獅爺」加進演出深植在地記憶

民視新聞/翁朝林 金門報導

持續為在地人說故事!紙風車走遍全台各鄉鎮,闊別15年回到金門,週五晚上迎來首場演出,特別加入帶有金門元素的巧思,將金門這塊土地上的記憶重新帶給現場觀眾,劇情精彩,也讓大人小孩們都看得哈哈大笑。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台今、明2日多雲到晴 午後防雨彈來襲
闊別15年 紙風車赴金門演出 「風獅爺」加進演出伸植在地記憶

巨龍穿越人群,近距離和民眾互動,現場觀眾也都興奮舉起雙手,睽違15年,知名劇團紙風車,再度踏上金門,週五晚上迎來首場大型演出,大人小孩都看得目不轉睛。

現場觀眾說,「因為小朋友本身對像是這種劇團啊,或者是電影這種表演藝術很有興趣,所以就帶他來觀看。」

闊別15年 紙風車赴金門演出 「風獅爺」加進演出伸植在地記憶

廟會文化彷彿是台灣文化縮影,紙風車這次重回金門,特別加入金門元素,將當地的風獅爺,或是廟宇文化通通搬入演出中,要讓深植在金門這塊土地上的記憶,重新帶給現場觀眾,迎回滿滿回憶。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李遠說,「我們368其實走遍全台灣包括離島,有一個很特色就是每到一個縣市,重新為它編故事,所以我們來金門之前也編了一個故事,然後重新排演,所以今天是第一次演所以滿特別的,也是我們紙風車一點心意,就是可以為在地的人說故事。」

免稅店業者公共事務室經理曹惠鈞說,「那我們也透過這樣子的一個表演演出,也看到每次都看到,這個台下的小朋友那種很開心的笑臉,我們就會覺得說,投入這樣子的一個文化藝術其實是非常值得的。」

為在地人說故事,傳遞地方的民俗特色,紙風車走遍全台各鄉鎮,闊別15年回到金門,就是要看見大人小孩笑逐顏開的那一刻。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女染食腦變形蟲7天亡 親水設施業者公告停業1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