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瑪夏農產品運下山義賣 替山區農民降低災損

民視新聞/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高雄山區剛經歷豪雨侵襲,傳出不少災情,今天(11日)早上就有來自那瑪夏的農產品,經過長途跋涉,特別運下山義賣,吸引不少民眾到場支持。

更多新聞: 自助餐驚見「暗黑炸物」!他疑惑「能吃嗎?」饕客大讚:超好吃的

麻竹筍現切現剝,貨車載來一大車,民眾幾乎人手一袋。

那瑪夏農產品運下山義賣 替山區農民降低災損
民眾說,「我買6支(竹筍),其他的都沒有了啊,生意太好了。」

另一邊,一整桌的新鮮龍鬚菜也超搶手,民眾大排長龍,那瑪夏農特產品義賣活動,要替經歷豪雨後的山區農民找銷路。

那瑪夏果農說,「我們裝箱下去之後,保鮮期只有4到7天,像我自己本人的話,50、60箱本來裝好要下山也跟人約好了,結果全部都在山上就不行了。」

那瑪夏農產品運下山義賣 替山區農民降低災損
那瑪夏的金煌芒果、愛文芒果,在這次風災中,受損最嚴重,加上芒果採收後,只能最多放一個禮拜,果農想盡快將芒果都賣出去,但卻差點因為土石流封路,好幾度送不下山。

那瑪夏果農說,「就每天在那邊等啊等路通了,我們才能開始採開始裝出去啊。」

那瑪夏農民說,「要準備下山的時候就開始採收(麻竹筍)了,一直到今天清晨,又去把昨天巡的再全部採收。」

幸好民眾很踴躍,現場麻竹筍、龍鬚菜、芒果等等,加上額外訂單,預估這場活動,銷售額能破60萬元。

高市原民會主委阿布斯說,「交通受阻的時候,市政府也有透過去年市長所興建的流籠,將族人所採收的龍鬚菜還有金煌芒果,透過流籠運送出來。」

那瑪夏區長孔賢傑說,「今天我們定位在義賣活動,我們會將一些款項收入,來照顧我們那瑪夏的老人。」

義賣收入也將撥出10萬,捐給偏鄉長輩,山區、平地區公所,合力行銷,替山區農民降低災損,也讓民眾享用到來自原民的美味。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雨區往北擴! 西南風+對流雲系「6縣市大雨特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