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粉紅嗆台選舉仍當韭菜「不如被獨裁」 他諷:對台灣有脫離實際的幻想
有小粉紅表示,台灣人民怎麼投票都是當韭菜,不如被獨裁會更好,讓小鄭(圖左)諷刺其有不切實際的幻想。(圖/翻攝「小鄭在日本」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日前有粉紅留言指出:「投票好比投資,應該讓專業人士來投,韭菜怎麼投還是當韭菜。」覺得台灣人自己選出來的政府比中國慘,不如被其國家主席習近平獨裁,諷刺台灣人沒眼界又滑稽,讓身為當地人的福山太太感到嗤之以鼻;對此,上海YouTuber小鄭分析,多數中國人被政府大外宣影響,以為能幫忙台灣人決定未來。

更多新聞: 柯昔稱「幫助中國進入文明社會」 他揭中共背刺史打臉:有必要嗎
粉紅嗆台選舉仍當韭菜「不如被獨裁」 他諷:對台灣有脫離實際的幻想
有小粉紅諷刺台灣選舉,認為韭菜怎麼選都是韭菜,認為台灣人實在是滑稽。(圖/翻攝「小鄭在日本」YouTube)

小鄭表示,曾有中國網友發文問:「喜歡的女生在台灣怎麼辦?」卻被回應一排「去當兵」侵台就行,讓小鄭傻眼說,比較實際的做法應該是買張機票來台灣,由此可見中國人民由於政府大外宣影響,對台灣抱有不切實際的幻想,因此他們即使不了解當地政治生態,生活不順利,但依舊認為國家好,能幫助台灣人決定未來。

粉紅嗆台選舉仍當韭菜「不如被獨裁」 他諷:對台灣有脫離實際的幻想
小鄭分享,有中國人上網問「喜歡台灣女生怎麼努力」,卻被粉紅回應當兵侵台就能見到。(圖/翻攝「小鄭在日本」YouTube)

小鄭指出,中國目前的環境,猶如台劇《返校》白色恐怖的背景,人民不願也不敢接觸中共宣傳以外的訊息,互相監督是否有叛國行為,已經漸漸被政府馴化成工具,幫助損害包括自己在內的利益,因此小鄭向台灣人喊話,越是看不見、摸不到的東西,在長久的生活當中尤其重要,有選票的人不要揮霍已擁有、而別人還在用生命去爭取的權利。

粉紅嗆台選舉仍當韭菜「不如被獨裁」 他諷:對台灣有脫離實際的幻想
小鄭指出,如今中國就像台劇《返校》白色恐怖的氛圍,不敢接收大外宣以外的訊息。(圖/翻攝「小鄭在日本」YouTube)

網友看完影片後,讚同小鄭的說法,並回嗆粉紅道,「民主制度絕不完美!但總比專制獨裁好很多」、「我們可以把政府官員推上成總統,也可以把總統拉下來變政府官員。而你們不行,這就是現實」、「我們高雄人可以淘汰不務正業的市長,你們韭菜不行」、「差別在於無論台灣人選出什麼人,都是可以批評的。」

更多新聞: 小粉紅指中國沒惡意「統一不是侵略」 他笑諷:飛彈對準台是有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