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在野又打前瞻 鄭文燦:「無分藍綠南北」預算是均衡的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指前瞻建設沒有所謂的藍綠之分,獲配額度超過兩萬塊以上的有9個縣市中,國民黨執政的就有6個;但在野黨仍批評,獲配額度前3個縣市人口少、計算方式不公平。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出席世界客家博覽會時回應,前瞻計畫有些共同性預算,再加上公共建設計畫,其實無論藍綠跟南北,所獲得的預算是均衡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質疑「暗酸南投沒超前部署」 陳建仁:已成立災後重建專案小組

鄭文燦指出,前瞻計畫有些共同性預算,像班班有冷氣、少子化等,各縣市都是一樣的;前瞻計畫中的軌道建設,則是以六都為主,加上公共建設計畫,六都得到的預算大部分在2000億至3000億左右。

鄭文燦說明,有些預算是寫在公共建設計畫中,其實無論藍綠跟南北,所獲得的預算是均衡的。如果大家仔細計算數字,就會發現前瞻計畫加公共建設計畫,各都所得到的支持都一樣。

鄭文燦也說,雙北捷運建設已花了1兆2千億,前瞻計畫的軌道建設加起來才5千億。他相信,能夠讓雙北以外的其他四都也擁有捷運,這是非常重要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國畢酒駕鞠躬道歉! 坦言「犯了非常低級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