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才中風住院!75歲余天驚爆「肝臟長7公分囊腫」 身體現況曝光
75歲資深藝人余天在2022年7月因小中風住院,沒想到近日卻發現肝臟有7公分大的囊腫。(圖/翻攝自余祥銓臉書)

娛樂中心/周孟漢報導

75歲資深藝人余天在2022年7月因小中風住院,檢查結果為「頸部血管堵住,主幹線不通」,所幸家人協助送醫後緊急治療,在到院時的狀況已恢復90%,後來則都是靠吃藥控制;不料,昨(10)日他依照慣例前往醫院檢查時,竟發現肝臟有7公分大的囊腫,余天本人也親口曝光了自己身體現況。

更多新聞: 同事見林襄戀愛…打擊太大「連飯都吃不下」 網傻眼:單身也輪不到他


去年才中風住院!75歲余天驚爆「肝臟長7公分囊腫」 身體現況曝光
75歲資深藝人余天在2022年7月因小中風住院。(圖/翻攝自余祥銓臉書)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余天每年都會做一次健康檢查,昨(10)日在余祥銓及柔柔陪同下,到禾馨醫院進行健檢,沒想到結果出爐後,竟發現體內除了有肝臟囊泡外,還有胰臟囊泡、膽結石及腎臟有鈣化結石,令一家人十分憂心。

余天坦言,去年做檢查時都沒發現有有肝臟囊泡,只是平常吃飯時,變得特別容易飽,醫生聽聞後則表示,因為「胃已被整個肝臟囊腫包住」,但不建議余天進行開刀,擔憂術後囊泡擴散又再長,所以決定先追蹤觀察一段時間,以形狀研判應該良性機率大過於惡性。

去年才中風住院!75歲余天驚爆「肝臟長7公分囊腫」 身體現況曝光
余天本人親口曝光了自己身體現況。(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至於目前身體健康狀況如何?余天表示去年中風後,有做手術清血塊,頸部也裝了支架,目前就是每兩個月定期追蹤,也針對飲食做出改變,他透露「醫生看到我血管阻塞狀況,說一般人這樣早就倒了」,慶幸的是,余天阻塞的是旁邊的支線,並非主要血管。

更多新聞: 愛莉莎莎出現2症狀「每天癢到睡不著」 崩潰急找中西醫:多災多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