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怪鳥河邊現蹤!專家ㄧ查「真實身分」超驚喜:世上最神秘的鳥
「世界上最神秘的鳥」驚喜現蹤江西,引來網友討論。(圖/翻攝自微博)

國際中心/陳冠宇報導

中國江西九嶺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一名巡護員近日夜間巡查河道時,意外發現一隻長相特別的怪鳥,有著一雙漆黑大眼睛和長長的脖子,看到人類也完全不害怕,由於巡護員當下無法判斷鳥的品種,只好拿出手機拍攝,直到後來將影片拿給專家一看,才知道自己遇上了「世界上最神秘的鳥」,消息曝光後引起討論。

更多新聞: 讓我一個人靜靜…長尾小鸚鵡「厭世淋浴」心碎一幕全被拍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事發在本月4日,九嶺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大大杞山保護管理站一名巡護員巡查時,在河道上發現一隻沒看過的鳥類,從曝光的照片中,能看到灰色怪鳥身上遍布著許多白色斑點,還有著長脖子和一雙大眼睛,外型相當特別。

神秘怪鳥河邊現蹤!專家ㄧ查「真實身分」超驚喜:世上最神秘的鳥
神秘怪鳥的真實身分是擁有「世界最神祕的鳥」封號的「海南鳽(ㄧㄢˊ)」。(圖/翻攝自情暖宜昌微博)

由於當下無法識別出怪鳥的品種,巡護員拿出手機拍攝,費了一番功夫還是無法確認品種,只好詢問鳥類專家的意見,一查結果卻驚為天人,原來這隻怪鳥來頭不小,是擁有「世界最神祕的鳥」封號的「海南鳽(ㄧㄢˊ)」,原因在於這種鳥類的數量相當稀少,僅有1000隻左右,在中國屬於一級保護動物,主要棲息在亞熱帶地區的高山、密林中,夜行性的特性讓牠鮮少被人發現,如今卻被巡護員幸運直擊。

隨著海南鳽直擊影片曝光,也引來網友驚嘆「大自然無奇不有」、「大開眼界了!」、「巡護員好幸運喔」、「有機會的話想去江西碰碰運氣」、「這機會可遇不可求呀」、「眼睛圓滾滾其實蠻可愛的…」。

更多新聞: 長頸鹿寶寶誕生!隔天「門外全親戚」探頭搶看孩子畫面超有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