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長輩「愛問1句話」判定有無出息!年輕人超火大:一律這樣回
長輩愛以「有沒有買房」為標準來判斷年輕人是否有出息,掀起討論。(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逢年過節和家中長輩團聚,被問到特定問題總會忍不住偷翻白眼,近期有一名網友發文表示,家中長輩很喜歡問說「有沒有買房」,以此為標準來判斷年輕人是否有出息,貼文一出,引起不少人共鳴,還有網友霸氣直呼,「我一律回『又不是買給你住,關你X事』」,還有人直嗆,愛問工作、薪水、婚姻、小孩等私事,「一律給這種回應,不用太客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雷雨狂炸新北! 板橋大觀地下道淹水緊急封閉

一名網友在論壇《mobile01》發文表示,跟家中長輩聊天時,最常被問到「你買房沒?」,讓他相當疑惑,不能理解長輩為何都以買房來判斷一個人有沒有出息,貼文曝光後,網友看法不一,有些人認為長輩可能是因為雙方不熟,才會隨便開口找話題聊天,「別想太多,長輩只是想找個話題聊聊而已,買房話題不喜歡,那你可以轉其他話題呀」、「不用太在意~可以回答還在找就好了」。

家裡長輩「愛問1句話」判定有無出息!年輕人超火大:一律這樣回
原PO好奇長輩為何都以買房來判斷一個人有沒有出息。(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不過,有網友止不住怒火,開嗆回應「這種長輩就不用來往啦!我一律回『又不是買給你住,關你X事』」、「問工作、薪水、婚姻、小孩這類私事的,一律給這種回應,不用太客氣」,其他人則認為「古代的思想就是『成家立業』,而成家的第一個首要條件、標準答案,就是有自己的房子。所以沒房子的話,就會被這群老人們認為連成家的第一個條件都沒作到,沒出息」、「學生時期大家看的是成績單,出社會後大家看的是薪資單,有買房通常代表財務這科分數不錯」、「確實阿,目前來看 同輩沒買房真的少,當然家裡原本有好幾間都沒買的例外」。

家裡長輩「愛問1句話」判定有無出息!年輕人超火大:一律這樣回
不少網友表示沒被問過買房問題,但確實有被問到是否有交往對象、結婚、生育等問題。(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此外,也有網友表示沒被問過買房問題,「沒被問過這個問題。家族的長輩跟親戚的子女們都繼承一堆房產,根本沒有人需要買房」、「我沒聽過這種說法耶,只有聽過要交女友了沒?要娶了沒?要生了沒?要讀哪間學校…等」、「從來沒遇過長輩問『買房沒』這種話題」。

更多新聞: 入獄服刑有哪些「注意事項」?過來人列18點建議 曝隱性加分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