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重創觀光!松雪樓住宿僅一成 停車場空蕩蕩、武嶺告示牌免排隊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暴雨重創南投仁愛鄉,縣長許淑華11日表示,第一階段救災告一段落,第二階段重建開始,雖然鄉內主要幹道已經搶通,不過,遊客為之卻步,著名地標,武嶺標高牌,只剩零星民眾在拍照,暑假旺季的松雪樓,星期六(8月12日)只有10%住宿,業者坦言,實在很不習慣這個慘淡的狀況!

更多新聞: 14年前來台灣追求幸福被改變 英國人妻不後悔反讚:看到更多世界

沿著台14甲線,往上開,往來車輛很少,沿路會車機會不多,經過28K,前方往右轉,就是昆陽停車場。

豪雨重創觀光!松雪樓住宿僅一成 停車場空蕩蕩、武嶺告示牌免排隊
民眾說,「整個昆陽來看喔沒有任何車子,停車場空蕩蕩的。」

停車場,一輛車都沒有,再往上,到了假日一位難求的,武嶺停車場,在武嶺的標高牌前,之前想要拍照,都要排隊,現在,你想怎麼拍,就慢慢自己玩!

遊客說,「以前要拍那個牌子基本上排不到,現在第一時間點就可以拍了。」、「那個時候就很塞車現在就非常冷清。」

風災重創南投縣仁愛鄉,通往避暑勝地合歡山的,台14甲線,雖然初步搶通,但是,觀光客還不太敢上來,暑假旺季很難訂房的,松雪樓,退房退到,12日星期六,住宿率只剩一成,13日預期會好一點,大概恢復到50%左右!

豪雨重創觀光!松雪樓住宿僅一成 停車場空蕩蕩、武嶺告示牌免排隊
​​​​松雪樓副理吳瑞結說,「現在忽然間遊客量驟降下來以後,我們其實現場也是有點不太習慣,我們希望說道路恢復之後,我們的遊客能夠多來玩。」

清境農場在12日的入園人數,終於突破到1百多人,不過,場方說,不強求衝高來客率,眼前還是以救災為重!

清境農場副場長王仁助說,「我們也建議說應該是以救災為優先,遊客先暫緩可以慢一點上來。」

南投縣政府預估,3個月內,都不會在仁愛鄉辦大型活動,近期先以復原為主,等到道路全都暢通,各景點遊玩也都很安全,再談拚觀光!

更多新聞: 遭司機坑錢、行李遺失!台妞遊紐約衰事連連 無奈自嘲:體驗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