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年前來台灣追求幸福被改變 英國人妻不後悔反讚:看到更多世界
英國人妻Amy嫁來台灣已14年,最近她分享來台後感受到的改變,並稱不會後悔接受當初來台的這份挑戰。(圖/翻攝「Amy英國奶奶 My Asian Adventure 」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無論是創業或是移居,遠赴他鄉生活都是艱難的選擇,因為一切都要在陌生的國家重新開始。14年前來台追求幸福的英國人妻Amy,日前談及來台灣與老公生活、開創自己的事業,和台灣帶給她的改變,回想14年走過和經歷的人事物,Amy表示並不後回選擇來台灣,因為她覺得她的選擇,反而讓她看到了更多的世界。

更多新聞: 美國粉紅舉報他抗共「反遭FBI逮捕」 海外港人嘆:應該覺醒投奔自由


14年前來台灣追求幸福被改變 英國人妻不後悔反讚:看到更多世界
Amy提到選擇來台生活,其中一個困難是要離開家鄉的親友,有時親友的重要日子她也無法參與。(圖/翻攝「Amy英國奶奶 My Asian Adventure 」YouTube)

英國人妻Amy14年前嫁給台灣老公,並從英國到台灣生活,如今她在台灣開設餐廳並經營的有聲有色,回想一路走來的日子,她說一開始覺得自己的冒險,充滿了挑戰性,覺得一切事物很新鮮,不過很快就要迎接自己不喜愛的情況,像是台英不同的文化差異、離開親友帶來的悲傷、對未來的不確定感、有些人對外國人的不理解等。

14年前來台灣追求幸福被改變 英國人妻不後悔反讚:看到更多世界
雖然在台灣的日子讓Amy感到不少的困難,但她還是覺得自己很幸運,並稱再選一次的話,如今的她仍會做同樣的選擇。(圖/翻攝「Amy英國奶奶 My Asian Adventure 」YouTube)

Amy提及在台灣曾遇過的困難,她認為一切的事情有捨有得,雖然在台灣的冒險全是挑戰,但這之中她與親友變得更加緊密,還獲得了2個家庭,如今只要盡情享受這一切,Amy笑說:「曾有人問我會不會再這麼做?」她則說如果是一開始,她會拒絕這樣的挑戰,因為當時的她還年輕,但現在的她會點頭答應,「我覺得我留在英國就不會有這樣的改變,這裡給我看到了更多的世界,我很幸運能經歷這些困難」。


更多新聞: 沒修養又沒禮貌!中國人被討厭原因曝光 港網紅指:最主要是不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