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觀光!外國觀光客來台自由行每人發5千 英國人妻:能吸引更多人來台
對於台灣交通部提供補助吸引旅客的做法,英國YouTuber Lucy感到疑惑,認為台灣可以不靠金錢,憑藉自身魅力,吸引觀光客前來旅遊。(圖/翻攝「Mama Lucy 英國媽媽在台灣」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為吸引更多遊客前來台灣觀光,台灣交通部於2月22日擬定方案,向各國自由行旅客發放新台幣5千元消費金,另外再向旅遊社提供新台幣1至2萬元的獎金,刺激旅遊業復甦。對此,嫁台多年的英國YouTuber Lucy表示,雖然認為台灣的決定很瘋狂,但也希望更多外國人透過這項方案,更加認識台灣。

更多新聞: 高鐵服務超棒!英國媽睽違5年搭車超驚豔 讚櫃台人員:英文好、有禮貌

Lucy認為,台灣環境優美、食物多元,最重要的是人情溫暖,在多重魅力下,足夠依靠自己的價值,吸引外國人前來觀光。當初的她,也在沒有任何補助的情況下,主動來到台灣旅遊,更深深被這裡的生活文化征服,決定留在台灣長住。因此Lucy對台灣交通部,花錢吸引旅客的做法感到困惑。

來台灣玩有錢拿?政府補助老外自由行5千元!英國人妻懵了:有需要嗎
Lucy表示,當初在沒有任何補助的情況下,來到台灣旅遊,被這裡的魅力所吸引而長住。(圖/翻攝「Mama Lucy 英國媽媽在台灣」YouTube)

但Lucy透露,許多人都會因為來台的機票費用高,和搭機時間過長的緣由被勸退。倘若外國人因政府方案吸引來台,趁此機會認識台灣,也是不錯的方法。

Lucy表示,大多數旅客也都不會單獨前來觀光,一人申請到補助,自然也會邀請親朋好友一起過來。而且旅遊時的各項花費,肯定會超過交通部提供的金額,所以轉念一想,台灣的這項政策,也不算一筆虧本生意。

來台灣玩有錢拿?政府補助老外自由行5千元!英國人妻懵了:有需要嗎
Lucy認為,人們很常因為旅遊費用高昂,勸退來台的想法,所有透過補助吸引遊客,或許也是不錯的辦法。(圖/翻攝「Mama Lucy 英國媽媽在台灣」YouTube)

影片發布後,也吸引不少網友留言分享自己想法,「文化、歷史、人情味和景點是台灣的榮譽」、「我可以接受這項政策,因為遊客總是需要噱頭」、「韓國也曾有採取類似的措施」、「金錢雖然不是每個問題的解決方法,但歡迎來台旅遊」。

更多新聞: 差點回不了家!台灣尪回英國遭攔查「原因曝光」 妻子嚇到心臟快跳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