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柳不只有女王頭! 海濱絕美「女王的書店」新景點

民視新聞/陳崇翰 新北報導

野柳風景區的女王頭,每年都吸引不少遊客打卡拍照,成為熱門景點,現在除了風景,還設立了全台獨一無二的海濱書店,可以吹吹海風,喝杯咖啡,悠閒閱讀,提供良好的休閒體驗,書籍內容更多達4大類,讓前往旅遊的民眾,能了解不同的野柳文化。

更多新聞: 快新聞/哈士奇闖禍被送派出所當車禍「當事人」 正妹飼主怒質問網全笑翻

放眼望去陡峭沙波邊的走道上滿滿遊客,紛紛拿起手機興奮拍照,這裡是新北市萬里最為人知的野柳風區,園內的女王頭吸引不少旅客,慕名前來。不過現在,來野柳除了看女王頭,還可以看書。

野柳不只有女王頭! 海濱絕美「女王的書店」新景點
新空間國際副總經理林俊毅說,「其實都發現現在,大家手機3C產品其實都很盛行,那已經很少有人在,慢慢在閱讀這些實體書本了,那所以後面,我們就在跟這個青鳥文化,想說做一個合作,那來設立一個海邊的書店。」

野柳地質公園與青鳥文化合作,以園區女王頭為發想,將園內的飲料亭,打造成「女王的書店」,讓民眾不只能玩水、欣賞風景,還有休憩區的空間,打造北海岸全新地標,希望藉此凸顯在地閱讀的文化意象。

野柳不只有女王頭! 海濱絕美「女王的書店」新景點
​​​​新空間國際副總經理林俊毅說,「像我們這個海洋博物誌,其實裡面大概有介紹,七百多種海洋生物,那這個有些是遊客其實來野柳,在表面上是看不到的,那其實看完,這四大主題的這些書本,其實大概可以很清楚的了解,不管是野柳地質地景的奇特環境,還有我們的星空,甚至野柳社區的文化,都可以有一個很清楚的介紹。」

多種與野柳相關的書籍,應有盡有,全台獨一無二的濱海書店,不只讓民眾欣賞女王頭和奇岩美景,在大海邊閱讀也成為獨特體驗。

更多新聞: iPhone 15還沒問世!「這系列蘋果」已降價1成 跳水機王是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