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源之石」首座淨零建築 台電離岸風電運維中心動工

民視新聞/李文華、林賢明、SNG 彰化報導

台電離岸風電運維中心,今天(8月13日)舉行動工祈福典禮,行政院長陳建仁親自出席表示,這座名為「光源之石」的綠能運維中心,未來可年發近100萬度綠電,除了自給自足之外,還能回輸電力,可望成為全台第一座淨零排放建築。

更多新聞: 月薪6萬、股票300萬「微躺平」!26歲男「1舉動」卻惹怒網:不懂人生

21啟動喊道,「點亮光源之石。」

行政院長陳建仁,拉下啟動桿,象徵台電離岸風電運維中心,正式動工,綠能發電,再向前邁進,更寫下新里程碑。

「光源之石」首座淨零建築 台電離岸風電運維中心動工
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台灣是可以做世界第一,台灣可以給全世界的人,講說什麼叫做淨零的建築,就像文生講的一樣,這個淨零建築,給大家看到就是說,台灣在再生能源上的決心,去年我國的綠能,發電量已經超過兩百億度,占總發電比例的百分之八,首度超過核能的發電量。」

這座台電離岸風電運維中心,名為光源之石,位在彰濱工業區,建築外觀由太陽光電板包覆,遠看就像一隻穿山甲,未來年可發近100萬度綠電,有望成全台第一座淨零排放建築。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表示,「我們選擇彰濱工業區,來蓋一個運維中心,未來我們海上的修復,船舶會在這邊的漁港出發,那需要修復的,一些相關的零組件,也可以帶回,這個運維中心來做修整,那個運維中心,非常非常特殊,它是一個外觀全部是,太陽能光電板的建築。」

「光源之石」首座淨零建築 台電離岸風電運維中心動工
根據台電表示,這座運維中心,將作為台電離岸風電一、二期,超過50部風機的吊裝廠房、運維基地,以及周遭陸域風機、太陽光電相關備品、維護工具等材料倉儲中心,預計2024年底完工,全面提升台電綠能建設維護效能。

更多新聞: 鬼月路過要注意!中壢人行道驚見「透明變電箱」 內行曝超毛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