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女子用導航反迷路深山 警依通訊軟體定位即刻救援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有3名女子,開車到苗栗三義龍騰斷橋玩,回程時用衛星導航,不料,車子被導入一片竹林迷路,由於道路狹小、無法倒車,加上天色昏暗,女子打電話報警求救,最後警方靠著女子手機上的LINE定位功能,成功幫3名女子脫困。

更多新聞: 月薪6萬、股票300萬「微躺平」!26歲男「1舉動」卻惹怒網:不懂人生

漆黑的山裡,員警雖然有報案人發出來的定位,但還是找不到3名報案的女子,這時候恰好遇到騎機車的村民經過,請他幫忙引路。

員警表示,「有民眾受困,我還找不到她。」

3女子用導航反迷路深山 警依通訊軟體定位即刻救援
​​​​​​​​員警徒步走了30分鐘,最後在竹林裡面,尋獲報案的3名女子。

員警表示,「我走快到了,有看到我了喔?」

警方表示,3名女子,從桃園開車到三義的龍騰斷橋旅遊,回程時,被導航導入一條荒廢的農路,旁邊都是竹林,由於天色昏暗,加上道路狹小,女子不敢迴車脫困,打電話向警方求助,員警請她們用LINE傳送定位的位址,成功幫她們脫困。

苗栗分局副分局長徐文明表示,「請報案人以通訊軟體LINE發送定位,確認報案人位置後,商請當地民眾引導,所幸經過近30分鐘的搜尋,終於在竹林深處找到受困的3人。」

3女子用導航反迷路深山 警依通訊軟體定位即刻救援
警方表示,地圖導航在一般平面道路或許管用,但如果前往山區,可能會有誤導的情況;呼籲民眾,外出旅遊前,最好事先查詢相關路況,以免迷路。 更多新聞: 鬼月路過要注意!中壢人行道驚見「透明變電箱」 內行曝超毛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