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國安法」被捕每日單獨關押23hr 美聯社曝黎智英消瘦放風畫面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前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2020年遭港府以違反港版國安法為由逮捕後,已遭關押2年多,美聯社最近獨家拍攝到,黎智英從牢房出來短暫放風的畫面。黎智英是遭囚禁在戒備最森嚴的赤柱監獄,每天單獨關押23小時,僅有50分鐘的運動時間,而從畫面看,他也比幾年前更加消瘦。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王美花赴美參加APEC能源部長會議 分享台灣淨零轉型成果

2020年12月,黎智英戴著手銬下車,走進荔枝角收押所,應該是港府以港版國安法大圍捕行動中,令人印象深刻的畫面之一。之後黎智英被轉送到赤柱監獄,至今累計遭關押2年多,近期美聯社獨家拍攝到,黎智英短暫放風的畫面。

穿著咖啡色囚衣,手上拿著一本書,由2名獄警陪同,短暫出來放風,看起來比幾年前更加消瘦。

「港版國安法」被捕每日單獨關押23hr 美聯社曝黎智英消瘦放風畫面

黎智英遭關押的赤柱監獄,戒備等級最森嚴,他每天單獨關押23小時,僅有50分鐘的運動時間,不同於其他獄友可踢足球或團體活動,他只能在長10公尺、寬5公尺的狹小空間,來回散步。儘管監獄上方有圍籬遮住,但仍可以看到,在炙熱天氣下,黎智英赤裸上半身,來回走,過沒多久,他又要回到毫無空調的牢房。

「港版國安法」被捕每日單獨關押23hr 美聯社曝黎智英消瘦放風畫面

反送中活動人士(2019)說,「加油香港人加油香港人加油。」

黎智英涉及的案件眾多,其中遭控勾結外國勢力一案,從原本的去年12月開審,延到今年9月,原因就是當局不讓黎智英聘用英國辯護律師。他的另一項詐欺案件,也被判處近6年刑期,若多起案件加總,他恐面臨終身監禁。

更多新聞: 誰穿越時空忘記銷毀證據?他曬7000年前「智慧型手機」網驚:還有雙鏡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