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大武崙沙灘1天3死 潮境公園同步關閉1週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正逢夏日,許多民眾會選擇到海邊戲水,但基隆市大武崙海灘昨天(12日)竟一連發生多起溺水意外,造成3人死亡,市府也因此宣布,將關閉沙灘一週,另外,附近的潮境公園潛水區也一併暫停開放,基隆市長謝國樑一早到現場了解狀況,並承諾會給出交代,保障遊客安全。

更多新聞: 月薪6萬、股票300萬「微躺平」!26歲男「1舉動」卻惹怒網:不懂人生

風光明媚的好天氣,加上蔚藍清澈的海水,這裡是基隆市大武崙海灘,原本聚集不少遊客前來戲水,現在卻拉起封鎖線,還有外國遊客早早就到現場,才發現禁止進入。

遊客表示,「我們昨天晚上(住這裡),對我們(住)在這裡,(早上要來玩水現在可以進去嗎),現在那邊說不可以。」

救生員表示,「我們昨天救了5組人啊,就是2組,白天的話就是2組溺斃,我們現場在執勤的時候就拉了5組人。」

平靜海面波光波光潾潾,不過,水面下卻是暗藏玄機,因為距離岸邊10公尺處海底有1處大約3尺深的凹陷,遊客只要一不小心,很可能發生溺水意外。

基隆大武崙沙灘1天3死 潮境公園同步關閉1週
​​​​​​​​​​​​救生員表示,「因為颱風的尾勁,還有那個地貌的改變,就主要造成這個流越來越強,左前方這個流越來越強,本地人還好,不知道外地來的那個人有沒有,越跳越遠他自己不知道,等他發現的時候,來不及就被沖過去了。」

由於一天接連發生多起溺水意外,造成3死1傷悲劇。基隆市府認為,沙灘週邊水域安全與救援規劃,應重新規畫調整,因此宣布暫停開放一週,避免事故的發生。除了大武崙沙灘外,附近的潮境公園潛水區也一併暫停開放一週。另外還有外木山漁港旁的海興游泳池也因施工關閉至12/2。

基隆大武崙沙灘1天3死 潮境公園同步關閉1週
基隆市長謝國樑表示,「在這關閉的一週的時間,我們要做很多的規劃管理工作,最起碼要有動力的船,跟第一線能夠在救援的環境。」

基隆市長到場會勘後,也承諾會提出相對應的解決辦法,保障到海邊戲水遊客的安全。

更多新聞: 鬼月路過要注意!中壢人行道驚見「透明變電箱」 內行曝超毛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