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領錢無故遭便衣員警盤查 婦控「被當車手」當場嚇哭

民視新聞/杜怡萱、李奕翰 新北報導

日前新北市新莊分局員警,接到男子來電表示要找「李組長」,經調查發現原來對方被假冒警察身分的詐騙集團給騙了,趁雙方面交時,當場逮到人。另外是有婦人指控,領完錢被2名便衣員警誤認成車手,自己沒做錯事,整個過程讓她嚇哭。

更多新聞: 快新聞/象鼻岩玩SUP體力不支回不來! 3遊客急求援

當事人劉小姐表示,「我當下真的已經很怕,因為一左一右,那我現在我到底是要幹嘛,我一鬆懈之後,我恐懼感上來,我就真的哭,我跟你們說盤查可不可以不要這樣,他們說我們就例行公事。」

回想當時情況,婦人忍不住紅了眼眶,只是去領個錢,就被2名自稱是警察的人,要盤查,當場嚇到哭了出來。

深夜領錢無故遭便衣員警盤查 婦控「被當車手」當場嚇哭

當事人劉小姐表示,「我說真的,你看到那兩個警察,你應該也覺得他們不像警察,覺得我的恐懼感是,我覺得只要是女生都會有吧,而且我不覺得我那個時間領錢,或出現在哪裡有什麼異常。」

無緣無故被針對,至今仍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12日深夜12點多,婦人到新北市新莊中正路上的郵局領錢,她指控被當成是詐騙車手,對方2人穿便服,天色昏暗下,出示的警察證件也難以辨別,怎麼能確定不是詐騙呢。

新莊分局偵查副隊長陳哲平表示,「該名婦人於操作ATM時,持續使用手機通話,因考量當時為深夜,且該區域為車手提領熱點,所以出示證件上前盤查詢問。」

警方強調,當下有出示證件,並表明警察身分,一切符合規定,由於現場是車手停領熱點,加上婦人邊領錢、邊講電話,才會上前詢問她。

深夜領錢無故遭便衣員警盤查 婦控「被當車手」當場嚇哭

新莊分局偵查副隊長陳哲平表示,「本分局未來也將持續加強,員警執法技巧避免衍生誤解。」

但另一起真的是假冒警察進行詐騙,下雨天連雨傘都不撐了拔腿狂奔,馬路上演警匪追逐,跑了500公尺仍狼狽落網,原來這群詐騙集團,先冒充檢警身分,騙被害人300多萬元的金融卡,隨後再以新莊分局偵查隊重案組李組長的名義,佯稱要追回贓款需購買1.5公斤的黃金,被害人事後打給分局確認,才驚覺被騙了,與警方聯手合作,趁對方出來面交時,成功逮到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侵占「這金額」洗衣機 少將遭判12年有期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