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以信質疑賴清德接待規格 黃重諺回擊:台美關係緊密遠勝上次國民黨執政
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李佳樺、廖文璞、李昶毅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昨(12)傍晚啟程出訪巴拉圭,台北時間今(13)日上午抵達美國紐約,由AIT執行理事藍鶯(Ingrid D. Larson)及駐美代表蕭美琴接機。不過藍營立委陳以信卻質疑,接機規格不若以往。對此,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回擊,台美各方面關係緊密,遠勝於國民黨上次執政任內的時候。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昨提陳進興案強調「說話要算話」 侯友宜曝最大目的

賴清德稍早已抵達美國紐約,由AIT執行理事藍鶯(Ingrid D. Larson)及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接機,雙方也合影。其中,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因為妹妹婚禮未能前來,但她透過社群媒體「X」表示,歡迎賴清德來到紐約,並說「期待我們在舊金山見面」;賴清德則於推文底下留言回應,謝謝羅森柏格的溫暖歡迎,並向羅森柏格家人表祝賀之意,期待與她在舊金山機場見面。

黃重諺說明,羅森柏格有透過社群媒體表達對賴清德到達的歡迎,也提及她因妹妹婚禮無法於紐約接機;賴清德則回推祝福。

此外,賴清德也於社群媒體「X」說,很高興來到象徵民主、自由、機會的「Big Apple」(紐約),蕭美琴與藍鶯給了他溫暖迎接,期待在紐約時見到友人們。

黃重諺受訪表示,其實就台美關係而言,過去幾年來,台灣與美國雙方無論在各層面,安全、經貿、產業等,各方面關係的緊密,應該都遠勝於陳以信過去、國民黨上次執政任內的時候,無論如何,外交工作都是長年累積,這不是在做比較。

黃重諺強調,最重要的是,賴清德這次行程,都是在台美雙方非常緊密的聯繫,並高度默契下來進行,沒有陳以信說的問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流亡美的中國人現身挺賴清德! 高喊台灣加油「打倒習包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