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人不住高腳屋!柬埔寨「水上村莊」超特別 她驚呼:沒想到是住船
YouTuber羊里長近期到柬埔寨旅遊,特地搭船前往知名的「水上村莊」觀光,當地特殊的景觀,讓她驚呼連連。(圖/翻攝「羊里長 Sheep GoGo」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提到水上建築,許多人會聯想到東南亞國家常見的高腳屋,建造於河岸邊的設計相當具有特色,在柬埔寨同樣有知名的「水上村莊」,但該處特別的是,居民們不住在高腳屋,而是生活在漂浮於水面的船上,讓該村莊成為熱門觀光景點,近期到柬埔寨旅遊的YouTuber羊里長,特地搭船前往水上村莊,實際見到當地人的生活痕跡,讓她驚呼連連,還表示「沒想到居民是住船上」。

更多新聞: 巧克力土司夾薯餅?網紅挑戰隱藏版早餐怪奇吃法 驚呼:完全不衝突

在地人不住高腳屋!柬埔寨「水上村莊」超特別 她驚呼:沒想到是住船
羊里長(圖左)透露,柬埔寨有許多逃離越南的人,在當地身無分文的他們,只能居住在水上。(圖/翻攝「羊里長 Sheep GoGo」YouTube)
羊里長前往的水上村莊位於洞里薩湖,過去在19世紀許多越南人到當代的柬埔寨領土定居,1975年至1979年紅色高棉時代,越南人成為規模種族屠殺目標,不得不逃回家鄉,直到紅色高棉垮台後才返回,不過因這些人大多沒有柬埔寨國籍,沒有身分、土地的他們,只能居住在水面上。
在地人不住高腳屋!柬埔寨「水上村莊」超特別 她驚呼:沒想到是住船
靠近水上村莊,能夠清楚看見居民們的生活痕跡,還可見到船上的小型商店。(圖/翻攝「羊里長 Sheep GoGo」YouTube)
前往水上村莊時,羊里長透過當地司機幫忙殺價,原先兩人一趟要價25至30美金(約新台幣798元至957元),最後一人只需要30美金(約新台幣957元),實際搭船前往村莊後,可以見到許多艘漂浮在水面的船隻,近看可以見到許多當地人的生活痕跡,像是有人養狗、曬魚貨曬衣服等,甚至連小型商店都有,讓羊里長全程讚嘆連連,還驚呼「沒想到居民是住船上」。

更多新聞: 蔡英文南投勘災!小粉紅批「不知人間疾苦」 他酸:習近平人影都沒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