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捷運遇「2種人」讓他超火大!這行為「害人差點跌倒」掀全網共鳴:有夠自私
許多上班族及學生都會選擇搭乘捷運通勤,不過在人潮眾多的尖峰時間容易遇見令人煩躁的事情。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不少上班族、學生的通勤工具都是搭乘捷運,除了可以避免尖峰時間塞在車陣中,購買定期票也能省下不少錢,但因使用人數多,導致經常發生小插曲。近期有一名網友透過知名論壇發文表示,在捷運站裡經常遇見2種人,讓他感到非常無奈又生氣直說,「這種行為真的好自私」。貼文曝光後,引起大票網有同感與共鳴。

更多新聞: 鬼月路過要注意!中壢人行道驚見「透明變電箱」 內行曝超毛真相


搭捷運遇「2種人」讓他超火大!這行為「害人差點跌倒」掀全網共鳴:有夠自私
有網友發文指出捷運上的2種人讓他感到非常煩燥,每天都被氣得半死。(圖/翻攝自Dcard)

捷運是不少人選擇通勤的首選,台北捷運每到上下班、課的尖峰時間就會塞滿人潮,有一名網友於昨(12)日在《Dcard》上,以「捷運站這類人真的讓我好暴躁」為題發文指出,在捷運中出現的2種人讓他感到非常煩燥,第一種是「站在手扶梯前方找方向的人」,原PO表示在尖峰時段很多長輩會一起搭捷運,但可能因為不熟悉怎麼搭捷運,不知道自己要去左邊還是右邊的車廂,而直接停在手扶梯下方左顧右盼,此外還有年輕人也很愛在這個位置停下回覆訊息,讓原PO站在後面被擋住而差點跌倒,他生氣的直說「大家都在趕時間,人潮很多,這種行為真的好自私…」。


第二種則是「愛擋在電梯門口不讓裡面的人先出來的人」,原PO覺得排隊搭電梯要站中間也好,站左右邊排隊也沒差,但看到裡面有人,應該要有自然反應,移到左右兩邊裡讓電梯裡面的人出來,他分享自身經驗表示「我有時候會帶狗狗搭捷運,要進來的人直接站在門口完全不留一絲空間給我走出去,完全沒有要讓我出來的意思欸」。原PO氣得直問「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遇到這樣的人呢?還是只是我太在意這種小細節,每天都被氣得半死」。


搭捷運遇「2種人」讓他超火大!這行為「害人差點跌倒」掀全網共鳴:有夠自私
許多網友也都贊同原PO的說法,並說出其他也同樣感到惱人的事情。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貼文曝光後,吸引一票人的同感留言表示,「還有站在出口,逼卡匝門前找悠遊卡的」、「還有把整個身體靠在捷運中間鐵杆扶手的人,尤其是在那種很多人很擠的捷運上 有夠自私,明明只用一隻手抓著可以同時給更多人扶」、「還有一堆人都不懂『先下後上』,每次門一開就一堆人擠上來,要下車的是要怎麼出去?而且地上明明就有標進出的箭頭,常常一大堆人都站滿整個門口是怎樣?都不留動線讓要下車的人走,害我有時候只好撞過去才有辦法下車」、「還沒上手扶梯就算了,在手扶梯出口塞住才叫崩潰,後面的人一直上來,前面又塞住,哪天一定會有人跌倒」、「還有擋在車廂出入口死不讓出空間給人下車的。快到站了,也不會讓一下。我有時候火大直接用力擠過去。」。

還有網友整理在捷運站裡遇見惱人的6件事。

1.上捷運車廂裡面明明還有位子,就擋在前面不知道在幹嘛。

2.後背包死不拿下來,撞到包包他還會瞪你。

3.要出車廂,前面就還在塞,後面不知道再推什麼。

4.就已經很擠了,還要弄出空間滑手機。

5.站在空位前面不坐也不讓開讓人過。

6.看到這些狀況,都覺得沒什麼,還會回嗆,大眾交通工具就是這樣,有錢就去開車,在那該什麼的人,是最智X的。


更多新聞: 月薪6萬、股票300萬「微躺平」!26歲男「1舉動」卻惹怒網:不懂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