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賴清德過境美國 葛來儀認為「讓美方對他更了解」
美國智庫學者葛來儀。(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李佳樺、廖文璞、顏一軒報導

為慶祝我南美洲友邦巴拉圭新總統貝尼亞就職,副總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12)日以總統特使身分率團出訪巴國,去回程將分別過境紐約及舊金山。對此,美國智庫學者葛來儀(Bonnie Glaser)稍早接視訊專訪時表示,賴副總統過境美國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要讓美方對他有一些了解,但也坦言有些失望,沒能親自見到賴清德。

更多新聞: 台聯主席辦「清德演唱會」圓滿成功!教授喊話:合力相挺台灣

針對賴清德這次出訪,葛來儀指出,賴副總統這次過境十分特別,因為他不僅是現任副總統,更是要競逐2024總統參選人,依照美方慣例而言,實際上他不可能經過華盛頓特區,但有很多機會實現他所設定的目標,主要是會晤紐約在美台人,也有一些私下個人會面行程。

快新聞/
(左至右)駐美代表蕭美琴、副總統賴清德、AIT執行理事藍鶯。(圖/民視新聞)

葛來儀認為,賴清德過境美國最重要的事,就是讓美方對他有一些了解,同時能夠參加巴國總統的就職大典,就如同你們知道的,訪團會過境舊金山返台。

談及這次未能與賴清德親自見面,葛來儀坦言有些失望,但非常能夠了解賴副總統在紐約這24小時的過境行程十分緊湊,沒有辦法安排許多的會議,因此完全能夠諒解。

更多新聞: 陳以信質疑賴清德過境規格 黃重諺:台美關係勝馬政府